大家都考过试吧?得了第几名?第一?第二?第三……,是不是考第一的滋味那是绝了!(嘿嘿,夸张了点),让我来告诉你我考第一的滋味吧。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我们班出了名的“小欠嘴”阮俊还没有跨进门就开始大呼小叫起来。“什么消息?”许湘玉问。“这个嘛,这个……”,到了阮俊卖关子的时候了,“你自己猜。”“选大队干部?”“发书?”“考试?”大家围着阮俊猜来猜去。突然,一个响亮的声音传过来,大家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大哥大――班长”,班长说“阮俊,你别卖关子了,直说吧!”阮俊双手举起说:“我投降,我投降,告诉你们吧,咱们班要模拟字词大赛!”“你在哪知道的?”陈昕然问。“老师那里,我们出去玩的时候,老师在办公室说的,被我听到了。”
上课铃响了,老师捧一摞卷子放在讲桌上,老师说:“下面我们开始字词大赛,小组长来发卷。”噢,我的天,我最讨厌字词大赛了!没办法,只好听天由命了。“考试开始。”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大家字都写飞了。“考试结束,请小组长收卷,下节课出成绩。”卷子被收走了。噢,不,我连检查都没有检查,这可怎么办啊?
盼呀盼,终于盼到了第二节课,老师说:“分96分,下面请小组长发卷。”只见老师搞了一个“小动作”,把最上面的卷子放到了最下面,发的时候老师还没把最下面的卷子拿走。只听老师大喊一声:“学习委员胡艺宁,76分!”我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低着头,红着脸,到老师那里取卷子,这时,哄笑声、拍桌子声连成一片,刚走到老师那里,老师说:“胡艺宁,你相信吗?”我不敢说话。老师说:“胡艺宁,96分!”顿时,哄笑声和拍桌子声没有了,班级里不约而同的响起了掌声,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不,比吃了蜜还要甜!
我祝愿小朋友多考第一名,这样,你就会像我一样充满喜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