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5亿年前,不,也许在7亿年前,在银河系之外,有一个文明高度发达的星球——M星球。M星球也像地球一样有大气保护,有山有水,风调雨顺。陆地上生活着一种生命,我们姑且把它命名为WAIN吧,WAIN在M星球生活、繁衍大约有3亿年的历史。
在M星球,一个屋顶周边呈11个角、总体大致是圆形的建筑物里,几十位WAIM分成两排面对面席地而坐。初看,他们与地球上的人并无两样,只是手臂与腿要比人短得多。从他们严肃的神情看,他们正在讨论一个棘手而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原来,据M星球的科学家预测,大约在1亿年后,有一个星球将与M星球激烈碰撞,WAIN将面临灭顶之灾。怎幺办?与会的WAIN们形成了一致的认识:在宇宙间寻找适合WAIN生存的星球,把WAIN移居到这个星球上去。?
经过上百年探索与研究,WAIN发明了一种叫FT的宇宙航行器,这种圆形宇航器直径有10多米,分为里外两层,外层能够高速旋转,宇航器就是借着外层的高速旋转而产生的力飞行,速度比火箭还要快100多倍。WAIN选出了8名宇航员,WAIN的未来就寄托在这8名宇航员身上。?
漆黑的夜晚使辽阔的戈壁滩显得更加无边无际,戈壁滩上停着即将飞行的宇航器,夜色的浓重使它看上去是一个庞然大物。8名宇航员鱼贯登上坐仓,其它工作的WAIN很快离开现场。十多分钟后,FT高速旋转,扬起的尘土、沙砾笼罩了方圆几公里,WAIN们只能见到它模糊的影子。几分钟后,整个宇航器由于与空气的摩擦变得通红,四周笼罩着一团红晕。忽地,FT升空而起,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FT停落在地球上时,立时,四周形成一片焦碳,五个多小时后,一条梯子从FT上伸了出来,宇航员步出了坐仓。?
宇航员在地球上考察了十多个昼夜,发现地球上满是低级的动物,没有高级的生命,这些动物在本能的驱使下穿梭于丛林,奔跑在原野。对于“入侵者”,它们感到恐慌,但很快恢复了常态。看到地球上的动物,宇航员们比画着,讨论着,似乎显得异常的兴奋:地球是适合生命居住的星球!但随着考察的深入,这些M星球上的WAIN们发现地球上缺乏适合他们的食物,如果要把WAIN移居到地球,必须先在地球上培植可以让WAIN获取食物的植物。但这并没有让这些宇航员沮丧,他们捕捉了几只小动物,步履似乎显出几分踌躇登上了FT。
当8名宇航员带着胜利果实回到M星球,发现M星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虽然宇航员整个考察过程只进行了两个多月,但M星球的时间已经过去了800多年,原来探索外星球的组织已经解散。从历史记载的资料来看,当时,他们以为这次宇宙探索计划已告失败,WAIN移居外星球恐怕已不可能成为事实。8名宇航员回到M星球后,给WAIN带来了新的希望,整个星球都在传播着这个令WAIN们鼓舞的消息。他们很快作出决定,把M星球上的作物移植到地球去。于是调动星球上所有相关的力量,进行第二次地球之旅,宇航员由原来的8名减少到6名,外加两位植物学家。?
他们来到地球的时候,正好赶上季节,于是播下各种种子。过了几天,种子发芽了!很快,它们长出了茎叶。他们每天都来看作物的生长情况,精心呵护……可是,六个月过后,所有的作物都慢慢枯萎,他们看不到这些作物像在M星球上一样结出所需要的果实。?
不幸的消息使WAIN似乎感觉到末日的来临。科学家们聚集在一起,商量研究对策,最后他们绝望地作出决定:把WAIN的基因提取出来,移植到地球上某种动物身上,创造一种新的物种,使WAIN的最重要的文明能够得以保存?
M星球的第三次地球之旅开始了,他们带着沉重的心情,在地球上寻找合适的动物。?
想到WAIN如此高度发达的文明,现在只能把基因移植到低等动物身上才能保持一点痕迹,宇航员和科学家们怀疑这有多大的必要,但他们还是仔细地寻找着,反复地比较着地球上哪一种动物可以承受如此厚重的礼物,哪一种动物值得他们把整个星球的一丝脉息寄附。?
他们踯躅着,来到了一个林子的边缘,看到了一只猴子的奇怪的行为,它用前肢握住一株小树的树干使劲地摇动,树枝上的果实便掉了下来;接着它捡起一块石块,把掉在地上坚果放在石头上,用石块敲开坚果,抓着果仁送进自己的嘴巴。于是,这个林子里大大小小所有猴子的血液里都流淌着M星球WAIN的基因……?
经过几代的演变,猴子终于变成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