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童话故事精选:蚂蚁坐“飞机”
蚂蚁坐“飞机”》
一片绿叶从大树上飘下来,落到了地上,给三只蚂蚁看到了。三只蚂蚁爬上了绿叶,躺了下来,都说: “真舒服!多柔软的绿毯子。”
突然,刮来一阵大风,吹跑了绿叶,带走了三只蚂蚁。绿叶飞啊飞,三只蚂蚁像坐着飞机,可带劲啦!
啪!绿叶飞到了一只大猩猩的脸上。大猩猩抓住绿叶一瞧,说:“呵,是一片鲜嫩的树叶,让我尝一尝。”
“别吃,别吃!”三只蚂蚁一起喊, “这是我们坐的飞机呀!”
大猩猩一愣,看见了三只蚂蚁,说: “对不起,我没看清楚,差点儿把你们一块儿吃进了肚子里。”
“飞吧!刀大猩猩捧起绿叶,使劲地吹了一口气,呼!把绿叶吹得又高又远。
绿叶飞啊飞,啪!飞到了一头大河马的鼻子上。大河马打了个大喷嚏:阿一嚏!把绿叶一下喷上了天。
绿叶飘啊飘啊,正巧落到了一头大象的长鼻子上。
三只蚂蚁急忙喊: “大象爷爷,我们迷路了,请您帮帮我们,把我们的飞机开回家好吗?”
“好呀,”大象说, “你们的家在哪里呀?”
三只蚂蚁伸手一指: “喏,就在那边一棵大树下。”
大象把长鼻子一甩,用鼻孔吸住了绿叶,然后把长鼻子一竖。噗!长鼻子喷出一股很足的气,把绿叶喷得又高又远,落到了大树下。
三只蚂蚁乐坏了,都说:“大象爷爷的长鼻子真厉害!一下子就把我们送回了家。”
《最最奇妙的鸡蛋》
从前,有三只母鸡,一只叫阿圆,一只叫阿蒂,一只叫阿莫。她们天天都在争论,自己怎么漂亮。
当然,她们各有各的优点:阿圆的羽毛是金色的,而且非常光滑。阿蒂的羽毛是彩色的,美丽极了。阿莫那小小的鸡冠像一朵鲜艳的花朵。
有一天,三只母鸡闹翻了天。国王就说:“漂亮有什么用,有才能才有用。明天,你们在我的大厅里下一个蛋,谁下的蛋最奇妙,我就让她做公主!”
第二天到了,三只母鸡穿着美丽的衣裳来到了国王的大厅。国王的大厅可热闹了!王国里所有的鸡都来观看。首先是阿圆下蛋。“喔喔喔——喔!”阿圆下了一个金色的大鸡蛋,观众们纷纷赞扬。轮到阿蒂下蛋了。“咯哒”一声,阿蒂下了一个非常大的蛋,观众们也纷纷鼓掌。阿莫坐在地上安静地下蛋,大家都替她捏了一把汗。“喔——”阿莫下了一个最大的蛋,是正方形的,而且每面颜色不同。国王说:“这三个蛋是我一生中看见的最美、最大、最奇妙的蛋。我宣布,阿圆、阿蒂和阿莫都成为公主!”
从此以后,三只母鸡变得谦虚起来。她们开始明白,大家都有各自的优点,都是最优秀的!他们继续下这各自最美、最大最奇妙的蛋!
《邮递员的童话》
邮递员科尔巴巴先生对他自己的工作干厌了:他说邮递员整天东奔西跑,左转右转,鞋掌走破了,鞋跟走坏了;每天要走二万九千七百三十五步,其中要上下八千二百四十九级楼梯,送的老是些印刷品、汇票和一些微不足道的东西,它们能给人什么快乐呢?
有一回,科尔巴巴先生在邮局里闷闷不乐地坐在火炉旁边,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到了六点钟,邮局的门就锁上了,所有的邮局职员全都分头回家了,光剩下科尔巴巴先生一个人给锁在里面睡他的大觉。
近半夜的时候,他给一阵悉悉沙沙的声音吵醒了,他以为是些老鼠,可睁眼一看,却是邮局里的家神。他们是些长着大胡子的小人,个子只有小鸡那么大,每个人头上戴一顶邮递员帽子,披一件邮递员斗篷。
科尔巴巴没出声,偷偷瞧着这些家神。
他们当中有一个把科尔巴巴早晨要送的信叠在一起;第二个分邮件;第三个称邮包、贴标签;第四个发脾气,因为有一个邮包捆得不合规矩;第五个坐在窗口数钱。第六个站在电报机旁边发电报,第七个和第八个在一起处理一封特别的信件。
一会儿,第八个家神说:“好,公事都办完了,先生们,咱们来打牌好吗?”
“好呀!”第一个家神回答着,数出了三十二封信。
第二个家神拿起这些信来洗牌。
他们切好牌,就开始打牌了。
“我出牌。”
“我压倒它。”
“王牌在我这里!”
科尔巴巴看到这里,实在忍不住了。
“对不起,小人先生们,请问你们打得是什么牌?”
“啊,科尔巴巴先生!”第一个家神回答说,“请坐下来和我们一起打牌吧。”
他给了科尔巴巴几封信,说:“您出牌吧。”
科尔巴巴疑惑地说:“可这是要送的信,不是什么牌啊!”
小人们告诉科尔巴巴:每封信的价值有大有小,所以可以当牌使,比如:最小的牌,是那些撒谎骗人的信;次小的是例行公事的信;第三种是纯属礼貌的应酬信;第四种是讲新鲜有趣的事的信;第五种是好朋友之间的信;第六种是愿为对方效劳的信……
小人们又告诉科尔巴巴:第七种是大牌,是表达爱情的信。
最大的一种牌——王牌,是把整个心掏给对方的信:比如妈妈写给自己孩子的信,或者是一个人写给爱得胜过自己生命的人的信。
可科尔巴巴还是不懂:“请问,你们怎么知道信里写的是什么呢?”
“科尔巴巴先生,”第一个家神说,“我们只要摸摸信封就知道。没有感情的信是冰凉的,信里爱情越多,信就越热。”
“哦,是这样,那你们吃什么呢?” 科尔巴巴问。
家神们回答:“我们有时候煮电报纸条吃,有时候添邮票,不过我们最爱吃面包屑……”
科尔巴巴后来又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才醒过来。他在夜里看到的事,对谁也没说。不过从此以后,他送信更加起劲了。
“这一封信很热,”他心里说,。“这一封信简直是热得发烫:准是哪一位妈妈写的。”不知为什么,他也能分出哪封信冰凉,哪封信火热了。
有一回,科尔巴巴发现了一封没写收信人地址和姓名,也没有贴邮票的信。他找到邮局局长,咕噜说:“局长先生,这封信热极了,显然是用整个心来写的。”
于是他说出了家神的事,希望局长允许他在邮局留下来过夜,以便请教家神们。
局长同意了。于是科尔巴巴先生让自己一个人锁在邮局里过夜。半夜里,他等小人们把工作都做完之后,坐下来和他们一起用信打牌。
轮到科尔巴巴先生打牌时,他打出了那封信。
小人们说:“啊,您赢了,您的牌最大,是王牌,因为这是一封表达爱情的信。”
“这不可能,” 科尔巴巴故意表示不同意。
一个小人把信贴在脑门上,闭上眼睛,念了起来:“我的最亲爱的玛任卡,我写信告诉你,如今我当了司机,只要你同意,我们就可以结婚了。如果你还爱我,请赶快来信。忠实于你的弗兰齐克。”
早晨科尔巴巴先生向邮局局长报告,说这是一位叫弗兰齐克的青年向那位玛任卡小姐的求婚信。
“我的天,”局长叫道,“这是封极重要的信,必须把它送到!”
“好的,局长先生,” 科尔巴巴先生说,“我去找这个收信人,哪怕要走一年,哪怕要走遍全世界。”
他把那封信放进邮袋,还放进些面包,就出发了。他走啊走的,到处打听有没有一个叫玛任卡的姑娘。他哪儿都去过了,走遍了整个捷克,一共找到了四十万零九千九百八十个玛任卡,可她们没一个在等一位叫弗兰齐克的司机的信。
科尔巴巴先生就这样走了整整一年零一天,怎么也没法把信送到那位玛任卡小姐手里。他走过农村和城市,田野和森林,整整一年零一天,他什么都看了个够,可是一无所得。
他在路边低头坐着,心里说:“看来我是白走了一趟,找不到这位玛任卡小姐了。”
他难过得流泪。这时,大路上来了一辆汽车。它开得很慢——一小时才走六公里,像在爬似的。可等这辆汽车开近一看——天啊,这是一辆有八个气缸的漂亮小汽车。坐在车里的先生对科尔巴巴先生说:“请上车吧,邮递员先生,我带你一段路!”
科尔巴巴先生的脚很疼,就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