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和小乌龟】
楼顶上有一个漂亮的花园,不但引来了蜜蜂和蝴蝶翩(piān)翩起舞,许多鸟儿也停在桂花树上唧唧喳喳地唱着歌。住在楼下的孩子们也跑到楼顶上来玩。连最忙碌的大人们也聚到楼顶来了。
“嘿!多漂亮的楼顶花园呀!真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一位爸爸关上电脑到了楼顶。
“我要好好看看昙(tán)花是怎样开放的。”一位忙于家务的妈妈放下手上的活计,走上楼顶。
“月亮真圆呀!还有这花香真令人陶醉(táo zuì)!”一位奶奶拿着塑料小板凳来到了楼顶,坐在桂花树下。
“我要在这里练太极拳!”一位老大爷走到花丛中。
孩子们在草地上做游戏。有的爸爸妈妈也加入到孩子们的游戏中。 “和孩子玩儿真有趣!”一位爸爸说。
“是呀!和孩子们一起玩,似乎也变年轻了。”一位妈妈说。
玩累了,孩子们围着大人们,让他们讲有趣的故事。
米多多的妈妈也到了楼顶,和米多多坐在一起看月亮,听米多多讲月亮精灵的故事。
“哦!月亮精灵,我是听说过的,可是因为工作忙,我都几乎把月亮精灵给忘了。”米多多的妈妈感叹道,“以后,叫你爸爸多到楼顶花园来玩,你的快乐对我们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妈妈!”米多多扑进妈妈的怀里,感到从未有过的快乐。
夜渐渐深了,大人孩子都陆续回家去睡了。米多多是在妈妈的怀里睡熟的,妈妈把她抱回家去了。小蜗牛和小乌龟还留在楼顶。
“这下太好了!米多多不会孤独了,她会有很多的朋友,爸爸妈妈也会常常陪她玩的。”小蜗牛趴在一片草叶上说。
“是呀!我想这楼里的孩子都不会孤独了,他们也和米多多一样会有很多的朋友。”小乌龟看着天上的月亮说,“月亮精灵真了不起,要是她能看到这一切该有多好啊!我真想她。”
“谁想我了?”月亮精灵停在小蜗牛的小房子上,对着小乌龟笑。
“你怎么才来?要是让你看到大人和孩子一起在这个楼顶花园里愉快地玩儿,你一定会很有成就感的。”小蜗牛把头转向月亮精灵,“是你给了他们一个花园,也给了他们快乐!”
“用魔法来帮助别人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月亮精灵非常开心,“其实我一直在这,我变成萤火虫了。”
“要是我也会飞该多好呀!”看着飞来飞去的萤火虫,小蜗牛很是羡慕。
“我可以让你变成一只会飞的蜗牛!”月亮精灵说。
月亮精灵从银色的裙子口袋里掏出一对折叠的白色魔法翅膀,打开后,装在小蜗牛的身上。
“好了!小蜗牛,你可以试试扇动翅膀飞起来!”月亮精灵站到小蜗牛面前鼓励他说。
小蜗牛用力扇动翅膀。“哈!我要飞了!”小蜗牛激动地大叫。他成了世界上第一只会飞的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