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翻越大山的蚂蚁
翻越大山蚂蚁
一只蚂蚁对一只刺猬说:“让我们一起爬过大山,到大山的那边看看大海去。”
刺猬也想看大海,便同意了蚂蚁的提议。
蚂蚁就和刺猬一同朝大山爬去。
爬着爬着,刺猬走出了好远,走累了,就在山坡上歇了下来。
过了好长时间,蚂蚁才爬到刺猬的身旁,见刺猬歇着,它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朝大山爬去。
刺猬又爬了一会儿,追上了蚂蚁,气喘吁吁地对蚂蚁说:“不爬了,不爬了,我不想看什么大海了。这样下去,非累死在半路上不可。”
蚂蚁像没听见刺猬的话,仍然继续朝上爬。
刺猬却顺着来时的路回去了。
爬呀、爬呀、爬呀、爬呀,蚂蚁终于翻越过大山,看见了大山这边的大海。
-------故事点评-------
坚持,就像护身符一样,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你拥有它,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止你了。在要放弃之前,要先学会坚持,并告诉自己:不要半途而废,冲破黑暗就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