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白驹过隙,眨眼间紧张的段考已经过去了,可是这次的考试结果却令我非常不满意。
我的成绩就像一场大暴雨,哗哗的直线下降。语文一向是所有科目中我认为最不理想的,虽然没有一点粗心的地方,可是课外阅读题目回答的不是非常全面所以不能拿完分。这说明每次上课我没有认真听讲,知识没有理解透彻。还有作文,作文一向是我的弱项,可以说一点都不会写,这次也不例外,所以我以后要多看作文书加强写作水平。
说起数学这次真的是考的太差了。从小学到中学教我的数学老师都说我不是不会做而是太粗心,所以这次我做每一道题目都非常细心,一道计算题我在草稿纸上算了三四次,在试卷上又算了一次,自己却还洋洋得意还以为考的不错,但还是有题目因为粗心犯了写错单位的低级错误而被扣分。也许是意外,也许是没有掌握好数学知识;也许是其他原因吧。94分,对于一向数学成绩比较好的我是一种能力的否定、粗心马虎的印证。试卷上那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叉如千万把刀刺着我的心,一刀又一刀,非常痛非常痛。不明白,同样的试卷,别人能考110,120分,我却不能。说明我对这些知识领会不深,心烦意燥、马马虎虎使白试卷上画上了红叉。
外语是我的弱项,每次都是它拉我的后腿,这次也不例外。每节课我都认真听了,每个知识点我都懂了,可是学了后面的却忘了前面的。这就说明我没有认真复习,所以每次考试都考不好。
生物、地理是这个学期会考的科目,可是这次却也考得不是非常理想,知识也有一些没有记牢。
物理是这几个科目中下滑比较厉害的科目,以前还对物理比较感兴趣,随着内容越来越难,有一些知识没有听懂,所以每次听课都不是非常认真,因此这次考试从以前的八十几分降到了六十几分。
这次考试之后我发现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有非常多缺点:一是自己太粗心,这次考试的所有科目都因粗心而失分;二是自己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该背的内容没有背熟,理解知识不够透彻。这些都是我应该吸收的教训啊!
我要加倍努力,下次考出好成绩。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