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放假啦!我兴奋极了!因为我可以去奶奶家和哥哥一起过中秋节,一起玩儿了。
星期二的晚上,我给哥哥做了一张中秋贺卡。当时,我想:哥哥看到我送的贺卡会怎么做?怎么说呢?我自言自语地说:“希望明天快点到来吧!”晚上睡觉时,我做了一个美梦,梦中我和哥哥一起玩耍,一起去超市……
第二天清晨,爸爸妈妈和我一同赶往奶奶家。因为是中秋节,所以人很多,我们的车在路上堵住了,远远望去,如同一条条曲折蜿蜒的长龙在大地上漫步。这时,我着急地蹦了起来,心想:这车子,为什么偏偏在我去奶奶的时候堵了?过了好一会儿,我们的车才开始一点一点慢慢移动了。
啊!终于到了,终于到了。我连蹦带跳地来到奶奶家。一进门,我喊了声:“爷爷奶奶中秋节快乐!”然后,我急忙问奶奶哥哥到了没有。奶奶说:“哥哥还没有来呢!”我听了失望极了,心里急切地盼望哥哥快一点到。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听到门铃响了。我从沙发上一下子蹦了起来,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跑到门前,把门打开,哥哥终于来了,我高兴极了!
奶奶看了看钟说:“哟!都十一点多了,开饭啦!”我和哥哥坐在饭桌前,看着桌上丰盛的菜肴,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们喝着果粒橙,吃着可口的饭菜。吃了一半的时候电话铃响了起来。奶奶接了电话,原来是老太太要来。于是,奶奶让我和哥哥一起下楼去接老太太。这是我第一次接人,我们站在苏果超市的门口等啊等啊,可哪里知道,老太太却跑到电梯口去了。妈妈打电话给我,让我们赶快过去。我和哥哥立即跑过去,把老太太扶上了楼。
吃完饭,我和哥哥一起做手工。我们找来许多纸盒,计划做一幢别墅。我们分了工,我做上面一层,哥哥做下面一层,然后我们再把两层粘在一起。我们做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大功告成。最有趣的就是包饺子,擀面皮了。我拿了一团面,因为没有擀面棍,我只好用手捏,可总是捏不圆。我灵机一动,找来一支筷子当擀面棍,我终于把饺皮擀圆了,那饺皮薄薄的,圆圆的。我开心地拿去给爷爷看,爷爷看了直夸我真聪明。
晚上,我们一家人吃着月饼,看着电视,唱起了:“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