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的生活,碌碌无为,随波逐流。
平庸的生命,暗淡无声,庸庸碌碌。
唯有拒绝平庸,拥有一颗敢于展现自我的心,才能让人生流光溢彩。
如果你是一只鹰,就应该拒绝做一只平平庸庸的鹰,而应该振翅冲向天空,盘旋在最高处。
陈胜、吴广虽出身卑微,但他们却拒绝做一世躬耕劳作于田间的庸夫,埋没了满腔的热血豪情,于是他们高呼: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发动起义,抵抗强暴统治,绘就了不平庸的一生,名垂史册。
拒绝平庸,要有敢为人先的志向和勇气,要有挑战权威和强权的胆识。
如果你是一只天鹅,即使受伤落伍,也要拒绝做一只平庸的丑小鸭,而应该努力张开双翼,拥抱属于自己的蓝天。
贝多芬虽然双耳失聪,却拒绝做一个平庸的受人同情的残疾人,无畏地坚持着梦想,挥洒过人的音乐才能,虽然无法亲自聆听自己指尖流泻出的优美,但他用不平凡的声音震撼了世界,最终登上了音乐的最高殿堂。
拒绝平庸,要有自信。要有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如果你是一株小草,也要拒绝做一株随风摇摆不定的小草,平庸一生,而应该坚挺瘦弱的腰杆,凸显高贵的品质。
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还有几人愿意做雷锋——辛苦我一人,造福千万家,但恰恰有这样一个如小草般不起眼的郭明义,甘心情愿为他人付出,做一个真真正正的活雷锋。郭明义就是用无数微不足道的小事为他人送去了温暖,赢得了尊敬,收获了不平凡。
拒绝平庸,无须轰轰烈烈,平平凡凡的人和事也能彰显不平凡的人格。
拒绝平庸,才能为梦想插上翅膀,拥有飞翔的动力。
拒绝平庸,才能为平凡的生命增添光彩,让人生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