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一朴素的生活道理,相信已深入人心。82岁的老伯奋不顾身跳入荷花池中,抢救57岁的何大妈,这无疑是一件优秀事迹。但是,何大妈的登门道谢,却遭到孙大伯要求报道他的“英雄事迹”。对于这一件事,我认为救人并非有所目的
无可否认,当今的大部分人们都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舍即为人的帮助别人,但这些正义的行为不应特意通过电视台、报社专门报道英雄事迹,这不仅引发人们深思,而且带来更多的社会舆论。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救人行为,相信以往之间都是拥有这样的良好品质,这样的良好品质不仅可以从职业人员身上找到,也可以从百姓身上找到,这说明救人的意识已经深深扎根在人们的脑海中,只要面临危险、身处困境,人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来救助需要的人们。82岁的何大伯因在荷花池奋不顾身救助57岁的何大妈,但要报道自己的“英雄事迹”,这显然是一种抱着救人的口号,为了张扬自身的良好品质,吸引更多眼球来博取别人的赞扬、认可的心理。通常人们救助别人后便像平时一样,有的在别人的门道谢后,仍会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并隐姓埋名;有的人在救助别人后消失在现场无影无踪,而孙大伯的行为却让人感到意外吃惊,值的人进行深思,进行热议。
救人并非有所目的的,倘若救人是为了目的而旧的,那么真心救人的人会在社会中又有多少位呢?倘若人们因利益而救人,社会的正义感、爱心感又何去何从呢?救人是正义勇为的优秀品质,倘若人们都缺失了这一优秀品质,社会还能稳健地发展么?
四川一位年轻小哥,在炎热的天气下,见到了一位老伯,忽然在行人街上晕倒,年轻小哥奋不顾身,毫无无顾虑的将老伯送到医院,并帮老伯垫付医药费。事后老伯千辛万苦让家人帮忙找到施救人,就是这位年轻小哥让老伯伯在炎热的天气下逃过了被夺走生命的危险。老伯衷心感谢这位小哥,在老伯送上医药费及感谢资金时,年轻小哥拒绝的那位老伯,并真心地说:“我救人并非出于个人目的,也不图自身名利,只为给社会做出更多有益的事,为社会做贡献。”年轻小哥的这些良好品质值得我们去深思,值得我们去学习,他就是我们的榜样。
救人并非有所目的,真诚对待他人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抱着一颗真诚的心,社会才会更美好,国家才会因社会的进步而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