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阳光2000字话题作文
私藏阳光
璀璨的阳光打在脸上,到处都是暖融融的气息。冬日这么成片成片的暖意还是第一次遇见。她把脸转向旁边的两个女生,她们眼里,同样也是盛满了光。她想起了往事,那些同阳光隔绝的日子。
她叫冰淇,一个安静、孤独,又胆小的女生。她的世界,仿佛永远都是黑漆漆的,她不爱笑,又不懂得与同学相处。——或许她的世界也曾有过阳光,但是却被隐藏在鲜为人知的角落。于是,她成了落单的孩子。
“冰淇,为什么大热天的呢还穿着外套啊?”——是夏,一群女生在跳牛皮筋,冰淇给她们当“柱子”(即绑皮筋)。
她不想让她们知道,她买了新短袖,尽管她很想笑着告诉伙伴“嗨,我买了新衣服呢!”她不知道她在害怕着什么,最后她还是沉默。
冰淇是班里女生中最老实、最容易心软的,于是女生经常让冰淇陪她们一起去小店,一起去上厕所,冰淇从不推辞。
那个时候,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和伙伴小雪一起走回家。小雪总是有很多话题、很多新鲜有趣的事告诉冰淇,那个时候,冰淇也感觉到自己有那么多话要讲。鲜为人知的一面,绽放在阳光下,浅浅的愉悦。
有时候小栗也会加入她们的行列——那个时候,冰淇就被排除在外面了,那个时候的路并不开阔,最多能并排两个人,于是小雪和小栗在前面,冰淇一个人走在后面,她听见她们大声的谈笑,看见落日映照在她们鲜艳的衣服上,她踩着她们的影子,一步一步走。
阳光被隐匿在树丛后,放学铃声迟缓的打出,像垂暮的老人。小栗和小雪在商量着一件事,冰淇凑过去问,她俩变便相视一笑,说“今天我们抄北面的小路回家,你敢不敢和我们一起回去啊?”冰淇看了一眼小雪,之后点点头。
冰淇没想到,那会是一片坟地——隆起的土堆一个接一个,坟前是用石头竖起来的墓碑,是姥姥姥爷那一辈的了。直到小雪和小栗的步伐越来越快,直至她们开始慢跑。冰淇喊“等等我”,可是回应她的只有穿行在这里的风,好像还有一种类似鬼魅般的声音。
她不知道是怎么走完这条路的,或许她还哭了。而小雪和小栗,也许认为那只是一个玩笑,并没有道歉。冰淇并没有仇恨什么,过了几天,她就把这段不愉快的小插曲给忘了。
类似此番“待遇”,冰淇也是多次遭遇,和小伙伴一起玩“捉迷藏”,小栗和小雪总是暗使眼色,然后冰淇每次都是当“警察”去抓她们。
一转眼,那些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多时光了,彼时,冰淇冰淇已经是一所初中的初一学生,她与儿时的朋友被分在不同的学校。
到了初中以后,冰淇依旧是一个人,无聊时就看看书,或者写字。初中,她有了一个执着的爱好:写作。每天记一篇日记或者散文,她把不愉快的事情转移到纸上,她的文字便是她最真实的内心,心情也就渐渐变好了。
她读大量的书与文章,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似乎只有在阅读中才能找到那个真正的“我”,她把自己融入到浩瀚的书海中,激起一长串的涟漪,她明白自己要在被忽略的生活里变得强大起来,她不能依赖谁,只能靠自己。
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说冰淇这次的作文写的非常好,让她念出来。冰淇把胆怯的眼神投向老师,老师给予她的,却是鼓励的微笑。
她终于鼓足勇气走到讲台上,开始朗读。她因紧张而涨的通红的脸,她的声音很轻,又有些结巴,她用很快的语速朗读完了整篇文章。
然而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那是发自内心的、最澄澈的掌声。赞同的力量或许是一道光,照在她内心许久不见天日的角落。她笑了,她知道,自己终于成功了第一步。
她和幼时的玩伴聚在一起,大家谈论着各自的高中生活,提起小学时那两个女生把她扔在坟地,那两个伙伴说“淇,那时候你太胆小,我们把你一个人扔在那里,是想锻炼你一下呢。”她们三个人一起笑。往事的堆积,竟然可以再这浅薄的笑中化解。一道道烙印在身上的伤痕最终被甜腻的温暖所取代。
她说:“谢谢你们。”她从来没有对人说过感谢。她一直在一个人的世界中生活太久,她以为尘封的往事中,自己永远是个被伤害者。
她的文章接二连三的获奖,这使她更有自信了。她可以再上课时大胆的举手,她说越来越多的话越多的话,很少结巴了,她对待同学很热心,又善于助人,她……
忽然肩膀上被人拍了一下,转过头,是两个女生,对她粲然一笑:“嗨,我们出去走走吧!”
“恩!”她点头。
因为她看见窗外,有一只美丽的蝴蝶。或许那只是一片落叶而已,那又如何呢?至少,她已经走出来了。光辉的明天再等待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