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眼睛作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快乐、光明透过这扇窗直射心房。含着泪时,一个眼神那么无助,让人不觉心软;生气时,一个眼睛那么愤怒,让人不觉心寒。当我们提笔去描写一个人的眼睛时,就会想起“水灵灵”、“炯炯有神”等令人向往的词……。是啊,谁不希望自己的眼睛如此光彩呢?
它,是五官的明珠!
它,是心情的外交官!
它,是上帝的礼物!
记得小时候,当我拿出作业本后,妈妈就会手捧一把木尺站在我的身后,就好象监督犯人画押的衙门师爷。有时我一不小心低低头,她便拿那把尺在我头上一敲,我嘟着嘴摸摸疼的地方,只好无奈地抬起头。“视力会下降的!”妈妈满脸都写满愤怒。当我玩电脑看电视过多时间时,她更是唠叨没完。
那时侯,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视力下降会让妈妈那么愤怒呢?真的很可怕吗?
又过了一两年,妈妈终于不再拿着尺督促我的写字姿势了。有一天,姐姐来我家,我记得姐姐以前神采奕奕,很活泼很漂亮,我始终为有这样优秀的好表姐而感到骄傲、自豪,还常常和同学们谈起她呢!可渐渐地我发现,姐姐看书复习功课时会自觉地戴上眼镜。戴了眼镜,她原来闪亮的眼睛似乎也黯淡了多少。我不解地问姐姐:“为什么要戴眼镜呢?”表姐笑盈盈却又藏不住一丝遗憾、懊恼地说:“经常不注意细节,视力下降了,只好戴眼镜,你可别和我一样呢!”我有些似懂非懂。
我只知道:哦!原来视力下降,要戴眼镜,如果戴了眼镜,眼睛就没以前那么漂亮了!这不是给我的形象打减号吗?我才不要戴眼镜呢!
后来,趁着体育课,学校也给我们进行了视力的检测。我自以为已经发挥地很不错了,后几行的字小得只有一个黑点,看不见是很正常的。当第二次检测时,我和同学谈起上次的检测结果,他们都惊讶极了:“你的视力真差呀!我可是……”听着同学们似乎是炫耀似乎是嘲笑的话,我又明白了一点。
我明白了:原来视力下降,还要影响到我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我才不要这样呢!
好几年了,我一直怕戴眼镜,怕影响我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所以,也努力地纠正着许多会导致视力下降的缺点,终于,视力慢慢好了,视力表上,那些模糊不清的黑点,在我的眼里,也慢慢清晰起来了。
直到那一天,我在上网时,自动跳出了一个网页,只有一行醒目的大字:世界爱眼日,眼睛是自己的,请爱护它!
我似乎在瞬间恍然大悟。
是呀,有一双水灵灵,炯炯有神,让大家都羡慕的大眼睛多好,它能让我们看清事物,看清世界,看清身边的一草一木,能让我们远离近视、远视带来的烦恼,眼睛是我们自己的呀!爱眼也很简单,平时注意写字姿势,认真作好眼保健操,注意劳逸结合,适合地看看绿色的植物或向远处眺望,有习惯的人还要滴好眼药水……
什么事都要从细节抓起,爱护眼睛也是这样,慢慢改掉身上存在的,会导致视力下降的缺点和习惯,那么,人人都可能会有一双水灵灵,炯炯有神,让大家都羡慕的大眼睛。人人都能告别眼镜的烦恼。
——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