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眼睛作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有些同学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
其实只要一看他们写作业的姿势就明白了,原来他们写作业时头低得很下,什么一尺、一拳、一寸全都丢到九霄云外去了。有些同学可能会想:眼睛不重要,近视就近视,只要完成作业就行。还有人喜欢看电视、玩电脑,吃饭时在想,走路时也在想。
或许有人认为戴眼镜不仅没坏处,而且看起来又漂亮又显得知识渊博。其实有些人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他们是在糟蹋自己的眼睛。
而一旦戴上了眼镜,麻烦真不小。下雨了,眼镜上一片模糊,必须把它擦干了才能看清楚。睡觉前,得把眼镜放好,早上起床,万一找不到眼镜,那怎么看东西呢?
同学们,请保护好我们的眼睛,不要让它受到近视的威胁。让我们注意读写姿势,让眼睛少受一分钟辐射,少受一分钟伤害,这样你就不会成为近视眼大军中的一员。
如果到戴上眼镜的那天才后悔,那就为时已晚,追悔莫及了。
让我们保护眼睛,珍爱眼睛,不要让眼镜成为它的负重与累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