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月,云展云舒,时间如流水一般消逝,如今的我已是一个13岁的女孩,我觉得这么多年,我仅有一个最忠实的朋友,那就是书——题记 Spring flowers and autumn moon, Yunzhan Yunshu, time disappears like flowing water. Now I am a 13 -year -old girl.Loyal friend, that is the book -inscription
看呀,照片上,蓝蓝的天空下那个小女孩依在妈妈的怀里,手拿一本书,津津有味的听着妈妈讲那动听的故事,她为海的女儿的悲惨而哭泣,为白雪公主最终找到幸福而感到欣慰——这则是我对书的最初接触。
随着我的慢慢长大,父母也不在为我讲故事,对于我这个小故事迷来说,真是一大损失,可是我也不哭不闹,因为我已经能认识许多字,已能看一些带拼音的书了,我漫步在书的海洋中,书让我明理,书让我的精神财富愈加富有。
有的书让我明白了“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的后悔莫及,有的让我感悟到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贞不渝,还有的让我体会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深厚情谊……
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写得真像“豆腐块”,就那么几句,完全是应付教师的检查。那时妈妈很着急,因为语文中都占很高的分值,写不好,语文也就绝对考不好,我也十分怕写,每每听到教师布置作业,我就在心中念叨:“菩萨保佑,不要有!”当然,那时在我身边也有很多很会写的同学,我发现他们都很喜欢看书,于是,我便兴奋的跑回家去,叫妈妈给我买书,并且我爸爸的文章写得很好,一有时间,也会给我辅导辅导,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刻苦努力,我的水平突飞猛进,写出来的比原先好了很多。此刻,每当我看见刚学写的孩子因没话说,而流眼泪的时候,我便告诉他们“要多读书”。
此刻的我很喜欢看一些文笔比较细腻,蕴涵着深刻的哲理的现代诗,在仔细品位他人的情感的同时,我也会经常学着他们的写作角度,仿写几首小诗,虽然写的不好,语言比较朴素,但我相信,书读多了,肯定会让我的思想与众不一样,总有一天,我必须会写出一首自我的原创诗,对了,不是一首,而是许多首。
书,你对我的帮忙是无穷无尽的,我又能怎样报答你呢?让我们在以后的人生中,去读更多的书吧,去吸收更多的阳光雨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