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秋,萧条;倾听,落叶芳飞。 falling autumn, depression; listening, falling leaves Fangfei.
凉风掀飞了黄叶,飘飘扬扬的,犹如万千只枯叶蝶翩翩起舞,沙沙作响,又缓缓飘落,铺满一地,整个世界,都沉浸着枯黄。
球场上,篮球穿梭着,不时回荡着我们进球时的欢呼声。
我一不小心传球失误,只见篮球一股脑的滚到场边。正当我们想去捡球时,一只肮脏的手意外地闯入我们的视线个在球场边施工的老工人用手将球捧起,他花白的都发间夹杂着汗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汗水顺着他黝黑的脊背流淌着。看着让人越发恶心。
“喂,老头!快把球扔过来,别把球弄脏了!”声音从我们这里传出。
这话语如一根罪恶的针,仿佛刺痛了那老工人:他先是一愣,随机怒目圆睁地瞪着我们,脸上的横肉挤成一坨,一道道皱纹深刻脸上。
风摇曳着一旁的树枝,叶子的沙沙声回荡在球场上。我们不禁心生畏惧,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拿着篮球,高举头顶,手臂上的暴起的青筋清晰可见,他是想用球砸我们,教训我们一顿。
“想砸我们?你以为你是谁啊,不就一个小小工人吗?这么嚣张,只要我们去投诉你,到时你就是吃不饱兜着走!”恶毒的话语再次响起,这无疑更激化了矛盾。
我们本来觉得自己这边是有错在先,但碍于面子,只好坚定了自己错误的立场。那老工人更是气的火冒三丈,眼中闪射出火光。
“你砸啊!你砸啊!”我们这边几个人叫了起来。
他正准备砸时,却又迟迟不砸,他眼中目光不定,心中似乎有些矛盾。最终,他没有砸,只是俯下身子,轻轻地将球滚了过来,然后转身,长叹一口气,又卖力地干起了活来,留下的只有他那黝黑的背影。
“哈哈,他不敢!”,“可笑啊!”讥笑此起彼伏,大地在这一刻,昏黄得暗淡。
不一会,大伙散了,只有我迟迟不肯回去。
看着那老工人用他那宽厚的肩膀,挑起一担担泥沙,一步一步艰难地从这边迈向数十米外,又从那边回来,就这样徘徊着,时光流逝,树叶沙沙。我仿佛看到,他的背上撑起了一个世界,有他年迈的老母亲,或者有上大学的儿子,或者就他孤生一人他心中倾诉着,世间不公平。
顿时,我对我们刚才的行为感到心寒和悔恨,社会的底层人物在我们眼中可以随意侮辱,那这人世间还有温暖吗?我们还是善良的吗?
落叶芳飞着,沙沙作响,愈加凄凉,我也心如刀割。
夕阳染红了大地,“红叶”飞舞着,诉说着。
在落秋时节,我在无尽的沙沙声中,倾听着,灵魂的倾诉,落叶的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