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离开已经七个小时,心里总是空荡荡的,而他的离去,让我感到好空虚,整天魂不守舍,总感觉欠缺点什么似的,想问他是不是已经到家,他的回答很牵强,告诉我他已经习惯一个人,难道分开了,就不在有曾经那种冲动了吗?难道离开了,就不会有我的存在了吗?我真的不在乎吗?其实我心里不是滋味,我很在乎他的离开,是否会想我,而每条信息,都没有看到他说想我的话,但是我真的不后悔,因为有开始就会有结束,在我眼中,男人不都是一样吗?认为他又能带给我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原来是我自己错了,太天真,太傻,在感情路上,吃过一次又一次亏,难道还是学不会吗?
没分开之前,我们相距不远,偶尔可以看到对方,那时的他会每天说着想我,想我,分开之后,为什么再也听不到这样的话,知道我发一条信息多么不容易吗?难道想听一句想念我的话就这么难吗?或许是我把曾经你说过的话都当真了,原来我才是那个真正的傻瓜,像我这样的女人,有何颜面跟你谈感情,我配吗?原来一切都只是痴人说梦,太儿戏,太牵强, 既然你已经习惯一个人,有一天,你也会慢慢习惯把我忘记,曾经的承诺,你也会习惯忘记,那句习惯不习惯的习惯,总有一天,你会什么都习惯,当初是我把感情看得太简单,太认真,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错不在你,所有的承诺和约定不管真假,我都保存着曾经那份爱。
抬头仰望天空,原来天已经黑了,看不到蓝天白云,没有满天繁星,留下的只是冰冷的夜,七个小时,这短短的时间里,一直想着他是不是已经到家,而这短暂时间里,像过了很久很久,一个信息,让我心神不宁,一个信息影响我的情绪,他没有错,是我自己错了,我们曾经说过,当他回家之后,就是我们各自生活之时,既然回到了原点,又有什么可以留念,我们剩下的只有那张熟悉的脸,那些短短的回忆。烟花不可能永远挂在天际,只要曾经灿烂过,又何必执着于没有烟花的日子?
瘦了一树菩提,湮灭一地尘埃
喜欢听歌,喜欢听一些怀旧的歌。习惯了在音乐里寻找安慰,那些音符,把我从陌生的路上唤回来。灵魂似乎被抽去了丝,轻得如一缕香,承不得一件薄纱。
季节的午后,煮一壶清茗,不加欣喜,不添忧伤,慢慢地品尝苦涩过后的香醇,人生亦是如此。很多时候,美好的东西总是在指尖的缝隙中不经意的流失,岁月让很多期待就这样远了,淡了,薄了。
自古以来,人间万事,经历多少风云变幻。桑田沧海,许多曾经纯美的事物,都落满了尘埃。任凭我们如何擦拭,也不可能回到最初的色彩。纵然是万里青山、百代长河,也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有所转变。唯有那剪清月,圆了又缺,缺了又圆,一如既往,从不为谁而更改半点容颜。
记忆的梗上,谁不有两三朵娉婷,披着情绪的花,无名的展开。我不知道,一种缘能走多远。但我知道,细数时光,过往的日子,浮现在耳畔眉间,那一帘心事,犹如绵绵细雨,滴落心间,如此薄凉。
在白雪皑皑的季节里,相遇和别离。犹如花开与花落,无需刻意,不必执着。经年之后再回首,或喜或悲,亦不过如此。回眸逝去的年华,时光的隧道里又暗淡了多少记忆与怜惜,一路走来,有过美好,有过忧伤。欣赏过花开的娉婷,静观过落叶的凄美。渐渐的懂得长久的奔波,总会有一席之地来安放疲惫的心。
红尘路上,有些人,携手一程就分道扬镳。有些人,转过万水千山终不离不弃。日暮黄昏,行走在落英缤纷的小径,想着那些曾经许下的诺言,是否喝一壶肝肠寸断的酒,看一场意兴阑珊的雨,唱一首撕心裂肺的歌,就可以回到初见,回到最美的时节?
看一场姹紫嫣红的春光,喝一杯赏心悦目的清茶,不论暖和凉。爱一个平静的人,不问对与错,携手乱世的红尘。淡然心弦,修因种果。岁月静好,安之若素,经年以后,多少的繁华,多少的情爱,回首之间,已成惘然。难了的情缘,皆因念由心生,一念起,春暖花开,风生水起。一念灭,若可不为谁容,轻染桃花的嫣红,独自芬芳,娴静若水,宛如清扬。
多年前的一次相遇。注定了一生的思念和眷恋。有些事,谁也说不清。爱只一个字,在时光里沉浮,属于天意。云在天上,风在身边,我用一颗心将灵魂安顿在如经卷的时光里,静静的……
一卷书,一盏茶,一段悠闲的时光。在时光的经卷上,无论我们如何念诵,到最后能否破茧成蝶实属缘分。所以从不翘首以盼。只愿静默相向。一些日子,一些旧人,一些往事,顷刻鲜活于指尖。任千般思绪在茗袅中若虚若幻,此时,惟愿与一屏素淡如水的文字坐老时光。那些静如春水的文字,纤尘不染,安之若素。点点滴滴,丝丝缕缕,无关风月,只遣心情。
你是我种下的前因,我又是谁的果报。菩提本无树。然,瘦了一树菩提,湮灭一地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