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吧月圆中秋的味道作文
月圆,已经是遥不可及的神话没有真正的月满,只有变幻的月缺因为,远方,有它的身影.
----题记.
夕阳放出最后一缕光芒,把整个天空染成了金黄色我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凝望着它缓缓沉入云海.
夕阳---
暑假时我总喜欢在公路上骑自行车,我围着市中心转上几圈后就可以看到夕阳缓缓落下而它的余辉正好洒在我所居住的房子上,顿时一片灿烂夜幕降临,马路两旁的灯亮了,和路两旁的万家灯火连成一片,这时我才一边看着脚下的影子一边回到家.
家,我离开了从坐上公共汽车的那一刻起,我已经想得很明白父母是爱我的,他们为了我以后有一个更好的前程,不惜把我送到外地去读书离开,那是我的无奈母亲在车站送我时,说了一句话:女儿,我舍不得你当时我没有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意义,只是愣了一下,还是上了车后来车启动了,出了城,我才感觉到家的影子渐渐缩小了,渐渐离我远去了,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痛楚忽而想起父亲告诉我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哭,又忍住了泪水,转头看向窗外因为我相信,这样尽管哭了也不会有人看到我静静地坐在窗户旁,看着那条灰色的高速公路,那条不知要通向何方,要带我去往何处了路,想起了我的现在与未来忘了吧,不要有一丝牵挂,勇敢地接受新的环境吧一个
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我渐渐不去看它---那条路的开端的一个黑点对,忘记总要离开的.
中秋节快要到了食堂里坐着来看望学生的家长,而我却不是其中的一人;远处温馨的灯火,我却得不到其中微弱的一盏;整个夜弥漫着月饼的香味,我却尝不到其中的一块月饼,不是没有,而是即使含在了嘴里,心中不免也有一丝苦涩中秋节,本应该是一家团圆的时候,而我,却坐在家的另一方空荡荡的寝室,除了我奋笔疾书的声音外,其他的,什么也没有再望望天上的月亮,想想后羿思嫦娥的痛,也许我也应该和后羿一起思念远方的嫦娥了看看月亮---连它也不是圆的.
时空,扭转记忆,往复.
化作唐朝的一缕清风,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飘荡,在白云间嬉戏,俯瞰着千家万户欢聚一团歌不断,舞不断,乐不断夜幕降临,一片繁华之色.
化作宋朝的一株杨柳,立于河畔,沐浴在阳光里,伴着微风阵阵而摇起纤纤舞姿河水潺潺,归舟悠悠,过着安静而闲适的生活平平凡凡了却一生.
化作清朝的一名学子,背负着家人的希望,乘上小船,踏上求学的征途小船向前慢慢划去,看这送别的亲人,越来越小,越来越远,唯闻一阵叹息......
时代,变了一切,都变了.
清风不会留念那片乐土,它回离开,去追求那个属于它的梦;杨柳不会安于闲适的环境,它也会离开,去寻找一片适合自己发展的新天地;学子不会再去看
那个亲人的背影,他会回头,会有自己的报复,踏上新的征程而我,也一样.
家,我离开了我明白,那只是我一时的避风港,而我这只即将远航的小船总有一天回离开那个避风港,驶向我梦寐以求的大海对,或许,我早该自立了,渐渐学会把一切不悦忘掉,也就是家的依靠.
忘记吧,一切家带给你的无限感伤;中秋的冷月饼,忘了吧,它只会勾起你的痛看,窗外,灯已经亮了,那条光辉的路已经展现在你面前,你为何不踏上那条征程,让它一直光亮下去呢?因为我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或许思念就是一把枷锁,你不可能彻底把它忘记;它也是一条纽带,拌住你不放而你要做的就是站在路口,判断如何选择.
虫子说,噢,是懒猫啊,找我干嘛呢,不知道我正在跟作业拼命吗?
我说,我想通了,不写作业,咱们出去.
出去?虫子说,刚刚你不是不想出去吗?怎么这么快就变卦啦?你不是还有很多作业没写吗?
我说,不知道啊,就是突然不想写了,哎呀,你别问啦,我就是想到外面透透气.
虫子说,那好吧,我在我家等你,你快来啊.
骑着自行车,风吹在身上有些冷,已经秋天了,记得去年这时候天气还很热呢到了虫子家时,看到她正在写作业.
我问她作业写得怎么样了?
她说,还差英语和作文其余的总算被我K掉了.
我说,你把数学作业借我抄吧!
她大笑说你想得美.
月夜里,我们的笑声一直在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