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是什么?许多人也许会脱口而出:“是金钱!”是的,金钱是财富之一,但财富并非一定是金钱。就拿我表舅来说吧,他的财富就是……,读了下面这个小故事您自然会知道的。
我有一个表舅在浙江海盐,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他的家乡,也富裕了聪明勤劳的表舅。这次“五一”放长假,表舅邀请我们回去看一看,说好了开车来接我们。五月四日,才早上九点,表舅打电话说车已在楼下等候我们,我下楼一看,“哇,好酷的车!”只见一辆崭新的三开门“凯迪拉克”轿车,这可是非常高档的轿车!我脱口而出:“舅舅,你好富哟!”舅舅淡淡一笑,说:“上车吧!”
车子很快地驶上高速公路,我立刻被两旁的自然景色所陶醉。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中镶嵌着童话里欧洲城堡一样的农舍,小桥、流水、杨柳依依……我还没欣赏够,汽车却已抵达即墨。呵,这么快,才一个小时!汽车停下后,服务生为我们拉开车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家豪华的宾馆--良友大酒店。酒店那金黄色的玻璃幕墙金碧辉煌,大红色的地毯铺在门口;走进漂亮的旋转门,将军红的花岗岩地面,巨型皇冠吊灯,各式壁画,将大堂装饰得富丽堂皇。舅舅介绍说:“国际大厦由他个人投资和管理,是海盐最好的宾馆,投资总额近一个亿人民币。”介绍完,表舅带我们乘自动观光电梯到客房入住。我禁不住对表舅说:“舅舅,‘凯迪拉克’名车、三星级豪华宾馆已让我们见识,你到底还有多少财富?”舅舅笑着说:“这些东西全是身外之物,算不了什么,我最宝贵的财富一会儿你们就能看到。”“是什么?”我的好奇心一下被吊了起来。
来到客房,舅舅的女儿菲菲姐姐已在等候。她二十岁左右,一米七三的个儿,穿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短短的头发,脸上没有化一点妆,看上去非常简朴、青春。舅舅介绍说,她一直在市北读书,虽然家中有好几辆车,但菲菲姐姐仍然每天骑自行车上学、回家,仍然非常刻苦地学习。初中时的学习成绩还属中等,到高一已是全班第一,到高三时全年级第一,去年参加高考,文科总分山东省第三,进入全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国际金融系!舅舅越说越起劲,告诉我们这就是他最大的财富。
现在,大家知道什么是财富了吧!借这个题目,我希望那些家中经济条件比较优裕的同学要像菲菲姐姐那样,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以后为祖国、为父母、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