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自己作文1500字
最了解自己的自己:
展信乐!
此信寄予你,许只是无处发泄无聊的情绪吧,你若收到,必然会懂。
不知时隔三年,你是否还能记得,那个多少还有些单纯的我?在过去的三年里,那个冒冒失失、跌跌撞撞、平平淡淡虚度光阴的我呢?
必然是会记得的,对吧?毕竟我还有那么多的事同你一并经历过,将来会有更多的节点需要你我共同记得。万幸,生活再郁闷、再委屈、再疲惫,至少身边还有你可以理解我。
知道你最近的压力不会小,毕竟你的身上还背负着父母的厚望,以你的性格,一定不想让他们失望,对不对?答案是必然了。
笔顿在纸上,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你我本已是世上最懂彼此的人,似乎也没什么可说了,但我似乎多少还是想说几句,以泄我几日来甚是郁郁的心情。
本不想以此来叨扰你,但我也实在无处可倾诉,见谅。
日前与母亲大吵了一架,虽非我本意,但终究都是我的懒散惹恼了母亲,多少是有我一份罪责。不过气头上的我还没有这等觉悟,只觉脑中隐隐嗡鸣,然后在这雨夜中跑了出去。
且不要忙笑话我的幼稚,我当时的脑子里真的只有:“父母永远只会要求,根本不会设身处地为孩子考虑一下”的奇特想法。
说真的,我一直都这么觉得,但并没有那么强烈,只是偶尔让这感觉泛滥了,就免不了一战了。
不知道到了老师眼中的“非常时期”,你是否还在坚持实践着你的愿望?可能暂时放下了吧,不过也没关系。毕竟,无论在哪个时期,只要我们真心热爱着这件事,它就永远不会变质,对吗?
然而我真正苦恼的事并非这个。
你我都在渡过人生这条大河上最重要的渡口,虽然我们从来都在同一条航道上前后相随,你从来都是走得更长的那一个,因为你从不会与我并行。或许,这是未来的你与现实的我的极最大差别,但我相信,我们现在仍是有共同点的。
你这段时间很忙很累,只是想为渡过那个渡口时多积蓄一些体力,好厚积薄发。好在这一次长途游泳比赛的终点,有更多更美好的收获。
我不同。我始终觉得在这紧要关头,我似乎还比以往更懒散一些。或许,只是我的错觉吧,毕竟我从来都是不急不缓、不温不火地学习与生活。
真奇怪,似乎与你交谈,我总能领悟到一些东西。
也许,正因我这不温不火的态度,才让急性子的母亲大人气成那样吧?罪过罪过,看来需要立时向她道歉才好。正好,她在旁边睡觉,我无需别扭,所以就大胆地说了出来。心情突然明朗了许多,真轻松。不过还是想问一句,长大后的你,是否会随母亲大人的性格,那般暴躁易怒呢?可千万使不得,老爹会念叨你个没完的。
每次与你对话或倾诉,你都没有安静过,幸好你不曾安静,否则我现在怕是已被我自己给活活憋死了。算来,你竟是我的“救命恩人”了。
拉杂地向你说了这般多,又想起要慰问一下你,实为辛苦了啊,“救命恩人”!承蒙姑娘对小女子有“救命之恩”,小女子便免费为姑娘算一卦:姑娘气度不凡,行事刚断,一看就不是等闲之辈,得遇姑娘,实为小女子几世修来的福分呐!不如姑娘收小女子为徒吧?
你可别当我是从何处钻出来的江湖骗子,只是恩人你行事风风火火、大大咧咧,小女子实在难以寻一个形容姑娘家的词喻你,不要见怪。
其实说这么多,小女子也只是劝劝姑娘:“人生几何多,需偶尔行乐。省岁月蹉跎,弄作个少年白头娥。”不知小女子说得可有理?
你近日来确实压力极大,我为天下苍生着想,免得让你的负面情绪吞噬了他们,真伟大。
好了,玩笑而已,笑一下便过了。
虽说我只是想玩,但我自认我说得很是有理。莫要只想着不辜负别人的期望,你这家伙学疯了时,可谓是废寝忘食,其惨兮兮者矣!
虽说“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虽说“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虽说“学者为大”,但也得有个度。你不能“往死里学”后,就在学习这一条道上“终结”了,到时候不光没法子“学者为大”,说不定还会多出一条“某某学生学至走火入魔”的新闻来。
这可就没法怪中国黑暗的教育制度了,自找的。
最后,你也不要想松懈下来,因为我在后来的时间里不会再懒散。我会后来者居上,用我击出的水流将你从中游冲到高空。
所以,你最好是到那个我冲不到的距离去吧。总之,努力就好。大不了我与你齐头并进,也不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