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过年了,因为过年有许许多多好吃的,连早饭都十分丰盛。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下我们家大年初一的早饭吧!
我们家大年初一的早饭既照顾了姥姥是北方人,姥爷是南方人,又考虑到全家不同的口味,可以说是南北兼顾,甜咸结合。主要有饺子、汤圆、春卷、年糕,这些可是有着美好意义的哦!
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春卷意味着吉祥如意,消灾去难;年糕又叫“
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意寓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
我最喜爱的有两样,一样是汤圆,一样是年糕。
先说说汤圆吧。汤圆的品种很多,有芝麻馅,白糖馅、豆沙馅、肉馅等等,不过我最爱吃的还有龙凤黑芝麻汤圆。它长着圆圆的身材,披在一件水晶透亮的外套,一口咬上去,软软的,粘粘的,香甜的黑芝麻馅一下子充满我嘴中,真好吃!
不过年糕也和汤圆不相上下!姥爷做的菠菜肉丝炒年糕我真是百吃不厌。我们家爱吃南方的水磨年糕,切成薄薄的小片,和青翠的菠菜,嫩嫩的肉丝一起爆炒,端上桌来,一阵扑鼻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大口。啊!年糕里夹着菠菜的清香,菠菜里夹着年糕的香甜,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写到这里,我馋得都流口水了,大声喊:“姥爷,什么时候过年啊?”好盼望过年啊,好留念我们祖先遗留下来的风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