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美景的作文_叙事1700字
(一)
风起了,裹挟着橘子的味道,在我身边落下了满满的金色……
红·香樟叶
漫步林间小道,路旁的香樟树依旧一片翠绿,仿佛还不知道秋的到来,像孩子似的,肆意地释放着夏日未尽兴的绿。但走近了细看,绿中是星星点点的红,是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另类,火红、血红、暗红,深浅不一,却都如此热烈、旁若无人。我弯腰拾起一片火红色的端详起来:叶边微微卷起带着凝重的绿色,茎条覆盖的地方则是成片的红,或许是秋姑娘不小心打翻了胭脂,散落在了香樟树上,给了它那些与众不同。我发自内心的喜欢上了这片叶,小心翼翼的将它揣进了口袋珍藏。
绿·玉兰之叶
路的转角处是白玉兰树。玉兰树粗壮的枝干稀稀拉拉挂着几片枯黄的树叶,偶有几片还未萎落的绿叶,蒙了一层灰似的。褐色的叶柄,椭圆形的叶片,零星有黑色斑点。这番萧条让我不禁忆起二月满枝玉兰的模样,明净、纯洁,哪知到秋日如此这般,真是于心不忍。只是没有秋的洗礼,怎会有春的绽放。
金·银杏叶
继续往前走,我便置身于了银杏的世界。一树又一树的银杏叶都簇拥在一起,形成了一片金色的风景线。这树静穆庄重地像一幅古典版画。又好似片片金黄的云锦散落在枝头。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满地金黄的稻穗哩!我忍不住又溱近了些抬起头仰望着:这叶儿好似金黄的舞衣,在阳光下随风舞动。这银杏叶就像阳光下的一把碎金,为这秋色增添了绚丽的一笔。我把它托在手心,淡淡的清香丝丝缕缕地钻进鼻尖,散发出阳光的味道,难道它还在留恋温暖的夏天吗?风拂过,形成“哗哗”的音乐美,这是对接下来的严冬发出挑战的呐喊声。
一阵强风刮过,叶儿们“窣窣窣窣”地陆续往下掉,在空中纷纷扬扬,宛如一位位裹着轻纱的舞者从天而降。我盯住一片叶儿,它,时而淘气地从树丛的空隙中跳出;时而“不顾后果”地溜进车轮胎里,翻一个筋斗,再从缝隙里钻出来,那样子,多么悠然,多么自在,多令人羡慕啊!
又是一阵风起,叶儿再次打着旋儿落下,还未起舞的也在飒飒歌唱……
(二)
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和姑姑经过黄龙桥,突然一片亮丽的金黄色跃入我的眼帘。那是什么?仔细一瞧,原来这是传说中的油菜花!在那满是砖块、水泥的缝隙中,在那片荒废了多年的废墟中,油菜花居然长了出来,长得如此旺盛,开得如此绚丽,这真是个奇迹!
于是我和姑姑情不自禁地走进围墙,前往观赏。还没走到花旁,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顿时空气中弥漫开花的芳香,使我陶醉。远看那片油菜花,正随风摇晃,那花金黄金黄的,那叶碧绿碧绿的,黄绿相衬,灿烂夺目。我的心头不禁一怔,飞快地跑到花旁观察了起来,与其说它是棵菜,倒不如说它是一棵树,因为它竟比我高出一个头!在大片的油菜花前,显得我格外渺小。
我抬头仰望,花朵中那一片一片的金黄花瓣,它们油光发亮,如涂了层蜡一般,花茎绿绿的,上面还布满着一根根细细的毛,摸上去痒痒的,仿佛有只毛毛虫在手上爬。我低下头,捧起一朵小小的油菜花细细端详。大概不会有比它更简单的花了,四片小小的花瓣,几丝花蕊,就成了一朵花,如此简单,如此朴实。那花片质如宣纸,嫩黄微薄,惹人爱怜。这就是春姑娘送给大自然最朴素的礼物。
那花,深知单独一朵力量过于微弱,于是千万朵汇聚在一起,团团簇簇,丛丛朵朵,挨挨挤挤,金黄一色,热烈一片。
在我的印象中,只有乡下才有这样的美景,没想到城市中竟然也有这样一片油菜花,使人联想到乡村的油菜花。在这被钢筋、混凝土、柏油覆盖得快窒息的城市中,哪怕是角落里,即使是砂砾中,也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开得轰轰烈烈,显得生机勃勃
这油菜花,犹如一个来自乡野的孩子,带着淳朴,挟着热情,在城市中穿行,给城市带来了久违的“草木味”。我们这个日益喧嚣的城市,因有了油菜花而朴素了许多,平添了几分家园的宁静与温馨。原来,远离繁华的街道、城市的喧嚣,让城市朴素点,会更美丽,更亲切。
凝望着那片油菜花,我不由赞叹道:“油菜花啊油菜花,你用自己朴素的外表而装点着城市,你不怕风吹雨打,不畏汽车喧嚣,默默奉献,净化者都市人的心灵。我怎能不喜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