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和妈妈要到深圳去参加第三届全国爱我中华艺术展演钢琴比赛。
妈妈为我这次要去深圳比赛,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她又去买机票又去收拾要带到深圳的行李,在飞机场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生怕在雨天,飞机不能飞,但是,现在科学发达了,飞机也跟着更先进了。我一上飞机,就心惊胆跳,因为我好久都没去坐过飞机了,怕飞机在海面坠落,听妈妈说了,上升和下降都会很难受,我更害怕了,但是,飞机起飞了,我一点也没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飞到半空中了,我问妈妈要飞到哪里,妈妈说要飞到云层的上面,看见云层了,云层形态各异,变化多端,像佛祖,像龙,又像狮子······不久,我看见了一片蔚蓝色的天空。太阳出来了,朝着我们放射光芒,真是烈日炎炎,就像在太阳面前一样。飞机降落了,我和妈妈收拾好行李,兴奋的去目的地,等待着明天的任务。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便迫不及待的洗完脸,刷牙,出了宾馆,上了大巴。
你们知道今天我为什么那么急吗?因为今天我要去比赛,所以我特别兴奋,开幕式在上午举行,接着就开始比赛,我等呀,盼呀,终于轮到我了,我兴奋不已,迈着军人的步伐轻快的走上了舞台,像在家里一样,熟练地弹奏着,简直是一气呵成,我自觉的很好,老师也说我很好,但是成绩要明天晚上才出来,过几天参加完闭幕式,就可以领奖了。比完赛,我们坐着出租车回到了宾馆,妈妈晚上又带我去逛了步行街和美食街,吃到了从来没吃过的美食,想象着以后更繁荣的深圳,我开心极了!
第三天,妈妈说要带我去世界之窗和欢乐谷玩,由于天气的缘故,欢乐谷没去成。我一大早就起来了,我们先到了地铁站,坐了十几站才坐到世界之窗,地铁的速度可真快啊!不一会儿就到达了世界之窗。里面有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自然风光、民居、雕塑、绘画以及民俗风情、民间歌舞表演汇集一园,再现了一个美妙的世界。世界之窗包括世界着名景观埃及金字塔、阿蒙神庙美国大峡谷、巴黎雄狮凯旋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阿尔卑斯大雪山、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意大利比萨斜塔还有缩小三分之一的法国埃菲尔铁塔。埃菲尔铁塔高108米,巍然耸立,站上去就感觉想站在天空中一样,游人可乘观光电梯到塔顶,饱览深圳市的风光。缩小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宽有八十多米,落下来差不多有十多米,飞流直泻,吼声震天,声势浩大,在一百米外都能够感受到瀑布的凉爽。喷吐岩浆的夏威夷火山以及百米喷泉,令游客叹为观止。妈妈带我到雪山上去玩雪,那雪是真正的雪,可冷了,还有用冰雕刻成的“米老鼠”和“唐老鸭”栩栩如生。没想到在深圳的夏天,能见到真正的雪。作为景区活动中心的世界广场,可容纳游客万余人,正面有十尊世界着名雕塑,广场四周耸立着108根不同风格的大石柱和近两千多平方米的浮雕墙,还有象征世界古老文明发祥地的六座巨门,一座华丽的舞台,将有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表演精彩的节目,让游客在文化和艺术的氛围中尽情享受。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法国、意大利、奥地利、俄国、日本、泰国、韩国等不同风味的大餐,及德国啤酒、夏威夷雪糕。还汇集了世界各国精巧的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琳琅满目,供游客选购。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景区内又展现出另一种迷人的异国情调。由世界民族歌舞和民俗节目组成的“狂欢之夜”艺术大巡游,把景区游园活动推向高潮。
世界之窗是世界历史之窗、也是世界文明之窗、还是世界旅游风光之窗。我喜欢深圳,更喜欢世界之窗。
今天,是在深圳的最后一天,昨天是领奖和闭幕式,我荣获了金奖,在全国许多高手面前展现了风采,看来,我以前的练习都没有白费。不久,我们便告别了这几天和我们一起欢乐的深圳,我不会忘记深圳的,也不会忘记有趣的世界之窗,我坚信,下次还会再来和你们见面的,我永远忘不了它,因为他以经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久久不能离去,我相信,我们的家乡一定也会更加发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