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也就是感谢母亲的日子,最早的母亲节是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是起源于美国。在每年的五月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都会收到孩子们送的礼物,康乃馨,忘忧草等。根据2015年的万年历来看,母亲节是在5月10号那天,也就是农历三月二十二,大家不要忘了在这天要对自己的母亲说声节日快乐哦!
母亲之花——康乃馨
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邮票上一位慈祥的母亲,双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着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鲜艳美丽的康乃馨。随着邮票的传播,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把母亲节与康乃馨联系起来,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受到人们的敬重。人们把思念母亲、孝敬母亲的感情,寄托于康乃馨上,康乃馨也成为了赠送母亲不可缺少的珍贵礼品。除了这些情感因素外,康乃馨的天生丽质应是它受到人们宠爱的主要原因,或许也正是它的美丽而成为献给母亲的佳品。
中国的母亲花——萱草
我国也有一种母亲之花,它就是萱草花。
萱草,在我国一向有“母亲花”的美称。远在《诗经、卫风、伯兮》里载: “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谖草就是萱草,古人又叫它忘忧草,背,北,指母亲住的北房。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到哪里弄到一支萱草,种在母亲堂前,让母亲乐而忘忧呢?母亲住的屋子又叫萱堂,以萱草代替母爱,如孟郊的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叶梦得的诗云:“白发萱堂上,孩儿更共怀。”萱草就成了母亲的代称,萱草也就自然成了我国的母亲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