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弊检讨书
由于平时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课后没有认真复习,导致对考试没有信心,加之虚荣心作祟想考出好成绩,所以准备两张纸条。结果考试的时候记起有个概念在条子上,刚拿出来就被巡考的老师看见了。
事后反思觉得自己完全错了。首先不认真学习就是不对,然后想考试作弊,用虚假成绩欺骗所有的人更是不对。从小就接受有关诚实为人的教育,道理也不是不知道,长大却产生了偏差。仔细想想,发现症结在于没有克服自己的惰性,所以荒废了学业,浪费了时间,总存侥幸心理,认为可以蒙浑过关。
假的东西毕竟是假的东西,所以感谢巡考老师帮我发现自己身上这么大的缺陷。做人不诚实,什么都想投机取巧,没有经过自己的劳动、学习,就妄想有好的收获。最终只落得竹篮打水的下场。
无颜面对父母,更让老师失望,还影响了同学。可是思来想去,最对不起的还是自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才会犯这样的错误,是对自己的不严格要求才会造成这种品性。其实是自己贪心,一味追求所得,却很少真正付出,更忽视了内在修养的提高。相信此记警钟会将我拉回正轨。
今天,我做了一件十分错误的事情,与其说是错误,不如说是我人生的大罪,我竟然在今天的考试中作了弊,我竟然会犯这种错误,似乎是不可思仪,但又是的确发生了。我只能对老师说声,对不起,是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