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自从我升入初中后,一直只做个“倾听”者,所以想借这次写(作业)的机会,做一回“倾诉者”。
记得我刚上初一时,第一次英语考试考得不很好——离您定的合格线还差一分。我当时又气愤又伤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要接受所谓的“专用培训班”考试前夕,我满怀信心,好似20世纪的淘金者;可考试后,我又像一只战败的雏鹰。最令我接受不了的事实就是——您似乎把我当成了一个差生。我下定决心:下次考试必须合格!不管是我自信心还是自尊心或是永不言败的性格都是这样命令我的。
可是,一周后的第二次考试,我只是比合格分数高了1.5分。但我并不满足只是合格这个分数,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仅仅考“合格”,于是开始漫长而又艰辛的学习之路。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140多分的成绩向大家证明:我不是一个差生!于是,春哥(班主任)在团队课点名表扬了我,我有幸成为全班第二个被点名表扬的人。春哥说,我之所以能被表扬,是因为我在短短两个星期的学习中,由“最底层”到“最高层”完成了一个巨大的飞跃,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升华。还说我背后付出了很多的辛劳和时间。我倒觉得他说的太夸张了,我是因为内心始终有着一个信念:我曾经不是一个差劲的学生,现在也应当不是!别人能做到的,我没理由做不到!
许多仍要接受“特殊教育”的同学纷纷问我:“你是凭着什么考到140分的?”我笑而不答,故作神秘。或许,您心中也有着这样类似的疑惑吧!其实真正的“秘诀”春哥已经说清楚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曾疑惑过:我能够做到吗?这时,我想到了“望天树”它经历过多么残酷的挫折——被马鹿一脚踢下悬崖,被傲慢的野葵花嘲笑,生长的环境阴霾笼罩,磐石贬损。可它始终铭记着大地的话,瞄准太阳,笔直的冲上云霄……我想:望天树的环境比我更糟糕,它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我有什么不可能的!
但是,只有想法是不够的,关键要看行动。十个想法不如一个行动!鲁滨逊——这个永不安命的行动者告诉了我这个道理。也有《蜀鄙二僧》(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贫,其一富。贫者语于富者曰:我欲之南海,何如?富者曰:“子何恃而往?”曰:“吾一瓶一钵足矣。”富者曰:“吾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子何恃而往!”越明年,贫者自南海还,以告富者,富者有惭色。人之立志,顾不如蜀鄙之僧哉?)中的穷僧激励着我。于是,我每天都抓紧了每分每秒,把一天当两天用,课前认真预习,上课时认真听您的讲解,课后认真复习。当第二次合格后也没有满足,而是继续学习。期间,自然也少不了您的鼓励和帮助。
因此,我仅代表2班的全体同学,向您和您半期以来为我们所付出的辛劳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多谢您的教诲!”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