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今天是你在幼儿园毕业的日子,看着你拿着大话筒站在台上,落落大方地致着毕业词。小小的你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勇敢、自、清晰、感情饱满地吐出每一个字,妈妈真的是感概万千。
当读到“是老师,一天又一天,用他们温暖的手,用他们无私的爱,用他们灿烂的笑,感化着我们……”这一段时,小小的你声音低沉、感情充沛,我知道虽然你不完全懂,但你也知道了要感谢老师。妈妈想告诉你,这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在以后的人生中你将迎来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等很多次毕业,现在或许你在说出感谢老师感谢怀念幼儿园生活的时候,仍然是懵懂的,你不懂什么是真正的毕业。但是人生之中的每一次毕业最需要铭记的是老师,他们对你的关爱发自内心,在幼儿园,老师真的像妈妈一样关心着你。你发烧时他们递出的体温计是关爱,你快乐时他们在旁边微笑是关爱,你表现好时她们按下快门记录下珍贵的瞬间也是关爱,你午睡后辫子散了她们重新帮你梳好是关爱,这关爱无处不在。自人园时的不会穿衣,到后来的生活完全自理;自开始的不会吃饭到后来主动帮忙盛饭;自开始的不认识几个字到后来成篇地读文章……幼儿园的老师们付出了多少心血,教了你这么多生活技能。母亲节,下班回家就看到你为我做的贺卡,你说老师说了要感谢妈妈;父亲节,你拿出你所有的零花钱给爸爸买了一盒烟,你说老师说了要感谢爸爸;某一日,饭后你端来了一盆水,你说老师说了妈妈累了,要帮她洗脚;过马路时,恰逢红灯,你抓住我的手说老师说了红灯亮了不能过马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多么用心,教你懂得了那么多道理。老师们发自内心的爱你,用尽心血的培养你,所以你必须要懂得感恩,毕业后的你要懂得想念,因为老师们也会想念你,因为你是他们爱了三年的孩子
妈妈还想说每一次毕业都要告别一些朋友,他们这一刻是你亲密无间的伙伴,但新的学年你们可能分在不同的班级,你需要去结识更多的新朋友。人生就是在结识新朋友、告别老朋友的过程中,度过每一个阶段。所以妈妈想告诉你,珍惜你遇到的每一个朋友,珍惜和他们一起笑、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日子,他们是你亲密无间的伙伴,敞开心扉地与他们相处,真诚地帮助他们,真心地与他们交朋友,这一定会让你交到许多好朋友,让你的集体生活更快乐,收获更多!
亲爱的宝贝,毕业就意谓着另一个开始,你即将开始你的小学生活。做为妈妈,没有多么高的要求,不会在学习上控制你,唯愿你的小学生活收获快乐,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