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如同一幅平凡的画,从图案清晰到泛黄陈旧,经过岁月的洗礼图案已悄然褪色!如今时光在我的手心里悄然蒸发,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我们对目标前进了多少,收获了多少,是否这一切还是随波逐流,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的迷茫,现在来让我们盘点一下2015年的得与失吧。
2015年我是不是该用“最为波折”这四个字来形容我这一年的人生路。城市之间来来去去地奔波,让我知道现实与希冀相隔的遥远。家人的牵挂,朋友的聚散,感情的认识,工作的纠纷,让我体会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忠与孝不能两全的真谛!有时候我在想在这个“病态”的社会当中,我是不是该用点心计,该学会心狠手辣,才能在这个社会中生存呢。曾经公司里面为了利益的纠纷,让我焦头烂额同事之间的感情一夜之间成为浮云,内心善良的自己又如何去分身饰演自己,左右为难,不想参与争执最终选择了退出!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这里我也并非说自己是君子,我只是想用自己平凡的双手,努力得来的果实,会心安理得而已!唉!一切冰释前嫌,所有过去的不会再来,不想再提起。不管怎么样,还是感谢他们。希望往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不想在遇见类似事情。
岁月沧桑,江山依旧。在年末不安分的心情,今日又重逢旧地,独自一人再一次又来到码头不为别的,只是想再留念一下本命年的风景,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冬季的海风吹着我的脸颊,伴随着我忆起一年一路的风景。一直以来都认为大海是自己减压的风景线,因为海阔能容纳我内心情绪所有的一切。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为了生活奔波的我们,有多少时间停留下来欣赏身边的风景,又有多少时间给自己的父母打个电话闹闹家常问候下,百善孝为先,身为子女的我们感到万分的愧疚。当无情的岁月再一次在父母的鬓边平添了几根白发的时候,原来发现我们父母真的已经随着岁月渐渐苍老了,那种揪心的感觉,带给人的是心酸,是对岁月催人老的叹息,身在异乡的游子们啊,趁我们的父母健在的时候多在他们身旁陪伴他们。
一年又一年,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生活理想改变了你我的模样,雨雪风霜遮住了我们脸上的笑容。曾经朋友之间的友谊在现实生活中让我们感情越拉越远。暮然回首,发现许久未相逢的知己们都已走进了幸福的港湾!我不知道当别人拥有幸福的时候是嫉妒别人,还是带着微笑去祝福别人。我相信大多数人如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有如我一样的感受,因为这是人的正常本能反应。不管怎么样,内心的自己还是深深的祝福他们!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一直以来都是以顺其自然,顺势而为的心态来迎接脚下未来的路。冬天的夜晚总是比平时来得早一些,看着夜空绽放的烟花,把所有能够忆起的往事在我的脑海里走一了回,感觉曾经和现在就如同转眼的瞬间。
日月旋转,冬尽春来。人生如朝露,2015年就快过完了,没有太多华丽的陈词来描述,有的只是一言难尽的感慨。2015年是个不简单的一年,不管是国家还是个人都发生了太多喜与悲的事情:薄熙来事件、钓鱼岛之争、河南平坟耕运动、北京暴雨、反日“爱国”游行、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十八大选出新一代领导、毕节五儿童冻死垃圾箱……等等!还有就是所谓的玛雅文化预言所说的地球末日之年。对于这些事情“元芳,你又怎么看了……”也许“世界末日”是假,只不过是雅玛人给我们世人开了个玩笑而已,但世人每个人中都拥有一个自己的末日那才是真!2015年,也许不是最好的一年,也不是最坏的一年,“末日”并没有摧毁它,它只是承前启后的“又一年”,收获了既往的果,也种下未来的因。唉,不管是世界末日也好,人生的末日也罢。不必为此去纠结费神,世间的万物一切自有定数。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2015年即将要成为我们的历史,让我们送别2015的烦恼,铭记2015的快乐。让我们都以一颗美丽的心情迎接2015年的朝霞。让新岁的鞭炮烟花点燃你我炽热的情怀,让你我彼此的灵魂今后不再单行。2015走好,2015,走你!2015年所有的一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新的一年里百年不变的问候祝大家:
新春愉快,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