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永远是一个甜柔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 ——纪伯伦
真友谊象磷火——在你周围最黑暗的时刻显得最亮。—— D.M.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华盛顿
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雨 果
挚友如异体同心。——亚里士多德
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的朋友。——爱因斯坦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纪伯伦
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的人,就是凡夫俗子。——拉法特
对众人一视同仁,对少数人推心置腹,对任何人不要亏负。——莎士比亚
在各种孤独中间,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独。 ——巴尔扎克
单独一个人可能灭亡的地方,两个人在一起可能得救。——巴尔扎克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 ----滕王阁序
友谊是没有翅膀的爱情——泰戈尔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管仲
.世界上用得最普遍的名词是朋友,但是最难得到的也是朋友 (法国)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鲍溶)
少年乐相知,衰暮思故友。 (韩愈)
交一个读书破万卷的邪士,不如交一个不识一字的端人。 (《格言联璧》)
交朋友要交有义气的人,正如聪明的医师治病前必须切脉考察病根,交朋友也必须考查对方的品德,否则是危险的。
待人公正:不以不端的行为或者办事不诚实去伤害他人。 (富兰克林(美国))
意见和感情的相同,比之接触更能把两个人结合在一起,这样子,两个人尽管隔得很远,却也很近。 (柴可夫斯基)
信赖一个人之前,先同他一块儿吃掉一大堆盐。 (佚名)
君子淡如水,岁久情愈真。小人口如蜜,转眼如仇人。 (《逊志斋集》)
真正的友谊总是预见对方的需要,而不是宣布自己需要什么。 (莫洛亚)
.朋友交好,若要情谊持久,就必须彼此谦让体贴。 (乔叟)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鲁迅)
金质礼品会断送友谊。因为赠礼者也许的确会忘记自己的概举,但受礼者却永远会感此厚恩。 (威·史密斯)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亲,小人甘以绝。 (庄周)
.阴险的友谊虽然允许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却要剥夺掉你的珍宝-独立思考和对真理纯洁的爱! (别林斯基)
对众人一视同仁,对少数人推心置腹,对任何人不要亏负。 (莎士比亚)
知道危险而不说的人,是敌人。 (歌德)
为着品德而去眷恋一个情人,总是一件很美的事。 (柏拉图)
习与正人居之,不能无正也;犹生长于齐,不能不齐语也。 (贾谊)
在紧急时舍弃你的朋友不可信赖。 (伊索)
我们想的是如何养生,如何聚财,如何加固屋顶,如何备齐衣衫;而聪明人考虑的却是怎样选择最宝贵的东西朋友。 (爱默生)
建立和巩固友谊的最好的方法,莫过于互相信赖地闲谈心事与家常。 (约翰·洛克)
爱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为他的幸福而高兴,为使他能够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并从这当中得到快乐。 (车尔尼雪夫斯基)
.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丽,更会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 (西塞罗)
明珠出在老蚌。 (谚语)
.朋友是生活中的阳光。 (易卜生)
人们没有哭,便不会有笑。小孩一生下来便会有哭的本领,后来才学会笑。所以一个人不先了解悲哀,便不会了解快乐。 (培根(英国))
与恶人相处发同登舟入海,即便不致葬身海底,也不免受到惊吓。
谁要求没有缺点的朋友,谁就没有朋友 (阿拉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