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爱
窗外的阳光明媚得令人舒服,蝉鸣像一曲曲夏天的交响乐,让人幻想翩翩,生活,这位智者再次出现在我的考卷上,带着神秘的笑问我他需要什么。我的回答并不睿智,但充满**。是的,我认为生活需要爱。
生活需要友情。试问友情是什么?是钟子期与伯牙的高山流水,断琴祭友?是马克思、恩格斯几十年的风雨同舟?是那支挤不进一个顿号的“刘邓大军”?还是……也许它只是一首温暖的《第一时间》;是朋友见面一声久违的“老友”,是患难中的一只友好的手;或是......无论友情有多伟大,或是多普通,它一定是重要的!生活需要它!
生活需要亲情。敢问亲情是什么?是母亲的温柔,还是父爱的严厉?是女儿的乖巧还是儿子的顽皮?是妈妈柔声的训斥,还是爸爸不留情面的一个巴掌?或者……也许它只是满文军写那首深情的《懂你》和那首耳熟能详的《常回家看看》;是旅游在外的思念的电话,是国外一次昂贵的国际长途;是母亲节时一束美丽的康乃馨;是一句关切的叮嘱;或是大雨中一把小伞撑起的一方晴空吧。但,无论亲情是浓是淡,它一定每时每刻都伴随在你身边。把你的生活染得绚丽多彩。生活同样需要它。
友情、亲情,爱的风在生活的海洋上吹起浪花,荡起涟漪。没有爱,生活将变得索然无味,了无生趣。让我们去珍惜身边的爱吧!生活需要它们!是的,大声再说一遍:
生活需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