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与我萍水相逢的人,是最美的城市。
推开单元门,一股沁人心脾的檀香扑面而来,我知道,一定是楼上的奶奶熏的。
奶奶已年逾花甲,但满头银发烫卷得有条不紊,精神矍铄,面色红润。
我们单元的楼梯总是一尘不染,扶手锃亮发光,这都是奶奶的功劳。偶尔遇见弯腰扫地的她,说声:“奶奶辛苦了!”她拍拍老旧的扫帚杆,笑道:“不辛苦,我就当锻炼身体。”
周末还能在公园里遇见奶奶,只见她手握太极剑,一招一式,翩若惊鸿,矫若游龙,后面还有一群粉丝“照虎画猫”。阳光下,她的白发和蓝绸衣裳,被染的熠熠生辉。
妈妈常说:“等我老了,也要像奶奶一样,活得像城市最美的阳光。”
每天早上,小区外总有一条长龙,不用想,他们要买山东大叔的煎饼果子。
大叔的煎饼果子,三个字形容:酥脆香,他总是先舀一勺杂粮面,木铲飞旋间一张煎饼就烙好了。他再匀开一个鸡蛋,刷两勺子辣酱,将葱花、土豆丝、果子潇洒地扔到煎饼上,卷起,切开,包好。看他做煎饼果子,就像一书法大师提笔悬腕间,一幅作品一气呵成;又像打太极,动作潇洒自如,行云流水。
“刚来是迫于生计,本想赚钱后回山东,卖着卖着就不想回去了,能让外地人喜欢老家的美食,挺自豪。”他又撒了一把葱花,露出满足的笑。
他是最美的桥,把两座城市紧紧连在一起。
放学回家,迎上妈妈一脸笑容:“你的圣诞老人一会儿就到。”我心中顿时激动不已。
比起那个红衣老头,我觉得这些穿越风雪,将“礼物”带到我身边的快递小哥更像圣诞老人。
每当我兴高采烈的拆快递时,他们已转身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他们就是这样栉风沐雨,为城市带来礼物和欢乐。
这些最美的,如此真实有力地活着,被这座城市需要,也需要这座城市。
这座最美的城市,是最美老人的不老心,是最美外乡人传递爱与文化的桥,是最美的年轻人奔波奋斗的战场。
没错,他们就是最美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