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棒和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声声叮咛,鼓励和无微不至地呵护下,多少位良师被学子深深地印在心里啊!
——题记
我在这里写的是一位普普通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民教师,50来岁,由于终日为我们不辞辛苦的操劳,脸上布满了皱纹,她的两眼黑得发亮,锋利的目光,仿佛要把什么刺穿似的。我有点害怕。她只教我们还不到四个月,但是,每当我想起她时。她对我们的严就像教练训练运动员那样一丝不苟;她对我们很关心,体贴,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 但是,那一次,我尽对她起了怨恨。那是一节自习课,英语老师让同学们把作业本A订正好交到办公室去批改,作业本B作好的也去批改。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拿着作好的B去批改,"报告""进来"她的声音很平稳,我走了进去,队伍并不长,我跑到英语老师右边去批改,无意间发现了电脑里有语文竞赛的成绩,我便很期盼得到自己的成绩,不听话的手尽往鼠标地区前行,不经意间,我触摸到了,这下手更不听使唤,一直往下翻动着,"啊"我目瞪口呆,倒数第三,我的喜悦心情沉淀了下来,"谁呀,谁在动我的电脑?"一声果断而又严厉的语言向我发起进攻,我吓了一大跳,我心里想:哎呀,这下怎么办呀,不如来个死不承认,或者,英语老师的教棒在桌上"吃吃"作响,"把手拿过来。"我害怕极了,真想使用一下神仙的仙术,把英语老师的教棒变成长长的棉花棒,只有我能看见,而老师看不见,软软的棉花棒触摸了我一下,"哇!"教棒落下来了,打得好痛呀,我有点生气,心里暗暗想着;你这个老太太,太坏了,我只不过碰了一下鼠标,看了电脑屏幕一眼,也不过如此,您竟打我,只要教育几下就行了嘛,我可是个怕痛的女孩。我心中的怨恨一直不能平静。但刚想完,那教棒的滋味和对老师的怨恨跑掉了,我寻找着,发现它屹立在英语老师身上展现出来的无可抗拒的人格魅力上。
她总穿着比别人温暖的衣服,长得虽不出众,但是她的人格魅力在我心中是最出众的,那一次英语课,因我们作业做得不好,而被英语老师斥责了一翻,最使我深受教育的是这样一句话:我做事情,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声音在教室里久久回荡,震撼着我的心灵。一颗作一个高尚的人"的种子便埋下了,自从那节课后,我猛然发觉自己长大了好多好多,幼稚正向我告别。我的心底默默地感谢这位教我如何做人的英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