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生的寄语与期望
如果是学校发给家长的,应该是和建议什么的差不多,
首先,当然要客气一下,比如:尊敬的什么老师,感谢您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之类的,。。。
然后,总结一下自己孩子学习方面的特点,让老师费心了,同时是让老师了解自己的孩子,以便于给予相应的帮助和指导。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以从学习,生活、在学校(比如课堂纪律等)方面分开总结,让老师对孩子有个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提出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和对学校的期望,就是表个态,说自己一定会密切配合学校及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严格监督孩子在家的学习情况,并及时和老师联系,也请老师们多多关注自己的孩子,有什么缺点尽管提,严格管教才能成才之类的,大致就这样吧!写多了,也没用,老师那么多学生哪能都看完啊 就是大致了解一下情况,这还是好的,要是纯粹的应付差事就更没意思啦!
我儿子刚刚经历了中考,即将步入高中生活。目睹他初中三年的学习,觉的现在的孩子很累。但这是他人生的必经之路,他别无选择。因为他付出过,至于以后怎么样,他无怨无悔。
当你走进高中校门时,你就走进了花季,走向了成人,走上了一条搏取未来人生的不归路。当你走上这条不归路时,你必须明白,家长对你的庇护将越来越少,亲友对你的呵护将越来越远。你必须明白,你的一言一行将产生三个效应:反映你个人的品性素养,影响你所在的班风校貌,折射你背后的家风家教。
高中三年,不是鲜花铺就的,不是轻松造就的,更不是浪漫成就的。高中三年,是一个由蛹化蝶的过程,是一个由花到果的过程,是一个由苗到材的过程,是一个石墨变金刚石的过程。期间会有疼痛,会有失落,会有压力,更会有约束,有义务,有责任。
那种期望渡过三年就会有大学上的想法是可笑的,那种自信苦学高三就有大学上的想法是幼稚的。唯有从高一就开始努力学习、科学学习的同学在群雄逐鹿的高考中才能笑傲沙场,在告别高中生活的金秋才能喜获丰收,在18岁成人的季节才能踏入理想的大学校园。
出类拔萃不是一蹴而就的,出人头地不是一想就来的,出将入相不是一梦即可的,所以你必须走对高一,走实高二,走好高三。
一个懂事的孩子会用体贴的言行来感恩父母的给予,会用努力的学习来回报父母的厚望;一个日益成人的高中生会用恰切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的才华与个性,会用每时每天每月的奋发来实现自己的志向;一个成熟的青年会用自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会用礼节来展示自己的风采,会用知识与智慧来铺就自己的前程。
身在高中校园,你必须明白:你是一名高中生,不是一个小皇帝;你是一名成年人,不是一个三岁孩童;你是一名有知有识者,不是一个愚脑昧心者;你是一个有民事行为的人,你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你是一个有文化素养的人,你必须为自己的形象负责;你是一个有众望在肩的人,你必须为父母的颜面负责;你是一个融在大海中的人,你必须为学校的声誉负责;你是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必须为自己的前程负责。
你带着花季的笑容,走进了高中校园;你带着青春的自信,走向了成人;你更应该带着绅士的风度淑女的风采智者的学识走出高中校园,走向精彩未来。笑容与自信是你成功的名片,知书和达礼更是你走向成功的阶梯。愚顽之于孩童是天真,是可爱;而愚顽之于成人则是可怜,是悲哀。
当你走向高中校园的时候,你必须记着:用真心团结同学,用诚心结交朋友,用贴心欣慰父母,用尊心拥戴老师,用运动强健体魄,用书籍丰盈心灵,用思考睿智头脑,用智慧开扩心胸,用努力证明自强,用不屈迎战困境,用无悔书写成长,用微笑坦望前景。
当你走进高中校园的时候,你必须明白:你的身后是期盼你快快成人快快成才的父母,你的身旁是与你一样胸怀大志目光坚定的同窗,你的面前是给你指点给你知识给你爱心的师长。
当你走在高中校园的时候,你必须明白:你应当时时留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它反映着你的品性素养,影响着你的班风校貌,折射着你的家教家风。
当你规划高中生活畅想人生的时候,你必须学会做学生,做人和做学问
我想对孩子说,高中三年将是你一生中最鼎盛的时光,最灿烂的年华。世界将在你面前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姿态。为了让这段岁月没有遗憾,今天请用一切努力,去守护这个未来的梦想。因为有的梦想,一生只能追逐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