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可以令人感到乐趣;阅读,可以开阔我的视野;阅读,可以丰富我的知识;阅读,可以教会我做人……阅读,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念着童话故事给我听,我听着听着我就睡着了,但还是记得一些人物,有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有天真可爱的说实话的小孩儿;有愚蠢的皇帝;还有纯洁的灰姑娘……这些人给予了我小时候的快乐,给我的小时候抹上了一层淡淡的色彩。
到了三、四年级的时候,我不再需要看带着拼音标注的书了,还是需要渐渐理解阅读的意义。每到作业写完后,我就会坐在窗旁,让阳光透着兰花照耀在书上,也照亮了我的心。“千里共婵娟”的深意照亮了内心的孤独,那“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思绪照亮了内心的忧愁,那“抬望眼,仰天长啸”的斗志照亮了心中坚定……还有机智的诸葛亮,双面曹操,英勇的刘备,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现在,我开始玩文学,《狼王梦》告诉我,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动物之间的母爱不逊于人类;《摆渡人》告诉我,只要有一颗像迪伦那样乐观的心,只要充满希望,一切有可能;《缘缘堂随笔》告诉我,它发出的不仅仅是一时的感悟,你能从中找到的,是你渴望已久的东西……
阅读是一件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是千千万万个精彩中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