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为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节目,在九月开学季的第一天,就会与我们准时见面。2021年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人记住的日子,因为在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__岁生日!也是我们伟大祖国发展建设至今,无数共产党员共同的生日;身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在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都会为节目中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的为之震撼。
《开学第一课》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的第一门课堂,每年给我们呈现的节目,都蕴含着极深的教育意义与历史精神。这可以让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能深深的体会到,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中,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事迹与精神。这也让我们这些中小学生们,可以体会到革命先辈,为了我们如今这个美好的社会生活,到底都做了什么,又经历过什么;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谐美好的新世纪社会。
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期节目,我在观看完以后,不仅为先辈们的爱国精神而感动,也深深的体会到,一个国家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如果没有无数不计生死,不求回报之人的奋力拼搏,我们就无法拥有现在这个人人称赞的新中国。
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掌握更多先进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在祖国的发展道路上,也能用上自身所学,为祖国的前进航道上,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加油,为新中国的美好明天,加油学习,建设出我们心中的社会主义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