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我们一家开车去淮安,准备去书店为我买几本辅导用书。
妈妈打开车窗,迎风吸了一口气,然后感叹道:“啊,现在的生活条件真是好哇!我们小的时候,去淮安坐车要花半天的时间,坐车排队就得一个小时,路还特别难走,非常颠簸。如今,去市里办事的话,开私家车只要三十分钟就到了。”我回味着妈妈的话,也回想着这些年我们家各种生活的变化。
在我两三岁时,我们只住在一处平房里,一共才有三个房间:客厅、卧室、厨房。每天晚上,我们一家四口都挤在一间卧室里。那时候,爸爸妈妈的收入一共才几百元。家里只有一辆自行车,他们上班时,都是爸爸骑着车,妈妈坐在后面,爸爸先把妈妈送到学校,自己再骑到电视台上班,特别得辛苦。
我上幼儿园时,家里在教师公寓买了一套新房子,我们搬家了!家里的一切都换了新的,还添了一台台式电脑和一台大彩色电视机,把原来的小电视机给换掉了。还记得那年的除夕夜,我们一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热闹的气氛,让我们顿时忘却了冬天的寒冷。妈妈买了一辆电动车上下班,爸爸也添了一辆漂亮的摩托车,常常骑着摩托车带我出去兜风,那感觉真是舒服极了!
上小学后,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多,空调、音响、液晶电视……我不仅有了自己的书房,还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为了更方便地接送我上学,爸爸特地买了一辆面包车,如今又换上了小轿车。
这时,爸爸的话又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如今大家都过上了小康生活,可真是来之不易呀!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要多为社会添光彩,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