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环保局局长:您好!在您的努力下,广州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仍然有一些不足之处。如:一、空气污染问题广州的空气污染问题让人担忧,经常满天都是灰尘。广州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尾气占22%、工业污染源占20.4%、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占19.2%,其它还有一些没有查明来源的物质。 让人喘不过气来国外专家的研究表明,由于汽车废气的排放主要在地面上方0.3米至2米之间,正好是人体的呼吸范围,对人体健康的损害非常严重:氮氧、氢氧化合物会使易感人群出现刺激反应,刺激人体呼吸道,使呼吸系统的免疫力下降,导致暴露人群患上眼病、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及呼吸困难、肺功能下降等一系列症状;尾气中的苯并芘类物质是强致癌物质(特别是肺癌),被人体吸入后不能排出,积累到临界浓度便会引发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等;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的速度比氧气快250倍,所以,即使有微量一氧化碳的吸入,也可能给人造成可怕的缺氧性伤害,轻者眩晕、头痛,重者脑细胞将受到永久性损伤。二、光污染问题广州的晚上灯火辉煌,华灯溢彩,霓虹闪烁。使城市夜景绚丽多彩。然而夜景灯在使城市变美的同时也给都市人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城市上空不见了星辰,刺眼的灯光让人紧张,人工白昼使人难以入睡。城市建设和环境专家提醒说,城市亮起来的同时就伴随着光污染,而“只追求亮,越亮越好”的做法更是会带来难以预计的危害。好像我们家对面的一家宾馆,晚上亮起的灯让我睡不着觉,住在附近的老人就常失眠。晚上睡不好,白天怎么能有精神呢?三、建议空气污染问题是要大家一起来解决,少开机动车,能走路则走路,不能走则坐公共汽车,减少废气污染。而光污染问题的解决方法是要让在居民区旁的宾馆、酒店在十点后不要亮灯,以免影响居民的睡眠。我知道我的要求可能会有点过分,但是为了广州市民的健康,请您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