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学们: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带领我们初一(6)中队的班干部创立了“绿色天使”植绿护绿小组,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认养了一棵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在学校组织的“让地球充满生机”的签字活动中,我郑重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自己对环保的决心和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积极参加学校在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有奖征稿,认真查阅、收集各类资料,进行社会调查,撰写有关环境治理设想方面的文章,我经常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讲座,观看环保方面的录相带,积极参预环保知识问答调查活动,认真填写每一项提问。我参与了“红领巾植绿护绿队”的网站建设,在上面发布大量的环保图片和环保知识,以及关于环保快乐阅读网的各方面的法律知识,我国在环保方面发展动向、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情况;每个月我都利用网络、报纸,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专题和板块“环保资讯”来告诉大家;还定期制作一些宣传板来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常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小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为此我作出宣告:“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如果真到了无法挽救的那一天,一切都将化为乌有。你不必在苦苦学习,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你不必去努力奋斗去追求你的理想;国家更不必再去出台政策去搞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去实现一切的远大的奋斗目标。因为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绿色之上的,没有绿色的环境,何谈世界。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我们的绿色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你心中有何感想?当灰茫茫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烟,苍蝇蚊子的“嗡嗡声”,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你又会怎么想?
绿,生命的颜色;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绿色,便有了美丽的校园。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颗晶莹充满生命、闪烁着蓝色光晕的行星,这个半径只有6300多千米的星球,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可是,你是否感到她已苍老?您是否为她而心酸过呢?当她遍受污染,满目创伤之时,如果我来告诉你:在以地球为中心的至少40万亿千米的范围内,没有可供人类搬迁的第二个星球,你会怎么想呢?
还会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随意地排放废水、废气、废渣吗?还会不顾后果地滥砍滥伐吗?还会残忍地猎杀哪些诀别于我们的珍稀动物,还会吗?!属于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属于我们的地球也只有一个啊!
我曾经读过这样的资料:1985年,英国科学家在南极上空发现了和美国面积差不多大的“臭氧洞”。为什么会出现“臭氧洞”呢?臭氧层在地球上空距地表20~25千米的平流层内,它好比是地球的一副天然“盔甲”,阻挡着来自太阳的大量紫外线辐射,保护地球上的万物欣欣向荣。但是近年来,人们在大量使用冷冻剂、灭火剂、消毒剂等化学制品时,向大气排放了许多氯氟烃、氯氟溴等有害气体。在紫外线照射下,这些气体会放出氯原子,同时夺取臭氧中的一个氧原子,使臭氧变成纯氧,臭氧层渐渐遭到破坏。地球的天然盔甲减失效用,太阳紫外线辐射乘虚而入,给人类带来灾难。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因紫外线辐射而引起的皮肤癌和白内障患者逐年增加,伤亡人数十分惊人,此外,紫外线辐射增加还引起了农作物产量下降,水生动物死亡等不良后果。
同时,我也了解到:由于地球上的森林面积的急剧减少(热带雨林以每分钟50公顷的速度减少),对二氧化碳的吸收能力降低,致使地球上无数烟囱和其他种种废气管道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约有50%滞留在大气里。近200年来,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增加了25%,其后果是地球气温上升,导致全球性气候异常,大气圈的能量平衡比较脆弱,气温只要稍有变化,就可能带来全球性的灾难。
当弱小的小草正努力用它顽强的生命力钻出土地的那一刻,你却从它身上一跃而过,你为了自己的利益,剥夺了它那幼小的生命,这你愿意么?
将要开放的月季,里面好象充了气,灌满了水,显得那么娇嫩。等到绽开花朵的时候,你却无情的把它摘走,这你愿意么?
如果我们再次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破坏周围的环境,让我们地球妈妈的身上多几快物污字,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使我们的地球妈妈陷入了困境。但是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恶魔将永远不会存在。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