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安阳实验小学的一名小学生,我希望你们能在百忙中抽出一点时间看一下我的建议书
我们的瑞安是一个物产丰富、风景秀丽的好地方。周边的风景名胜数不胜数。万松山、隆山山上松杉葱郁,山脚鲜花竞相开放,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可是,你们是否有注意身边的一些恶习:洗好手,水龙头还在哗啦啦的流着,而用水人却不知所踪;房间里开着电灯、电视,里面却空无一人;学校教室里的垃圾桶,里面装的不是垃圾而是一些都还可以用的文具,仅用了几页的笔记本、才用了一半的铅笔,橡皮……数不胜数,殊不知现在的水电资源紧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连书都读不起,他们没有教室、书本、铅笔、纸笔……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碰到过类似的现象?你们是否想过大自然的资源是有限的,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会给人们带来多大的后果?
现在,地球上的森林面积已经减少了一半,就看近几年森林的面积还在大幅度减少。从1990年的40亿平方千米的森林面积到2001年的36亿平方千米,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据。另外据一则报道:虽然覆盖地球面积的72%是水,但是淡水还不到0。5%,而且70%的淡水都在南极、格陵兰的冰层之中,其余多为土壤水分或深层地下水,不能被人类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如果再继续浪费我们的水资源,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亲爱的同学们,珍惜自然资源,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因此,我要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要植树造林,爱护树木,保护森林。通过大力宣传,让植树造林的意识深入人心,增强人们对森林保护的意识,同时减少浪费纸张的现象,从另一角度看,减少纸张浪费也是保护森林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张纸我们可以拿来练铅笔字,铅笔字练完了还能练中性笔,中性笔练完了还能练毛笔字……
2、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在公共场地的洗手槽上方贴上标语,减少浪费水的现象。若有看见水龙头在不停流水,我们就要主动上去关掉闸门,为节约用水提供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家,还可以建议自己的的爸爸妈妈,淘米的水不要直接倒掉,我们可以拿这个淘米水洗菜,浇花,最后还能用于冲洗马桶呢。一举数得,既节约又环保,又何乐而不为呢?
为了我们的地球母亲能永远微笑,同学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吧!保护自然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