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上学的路上,能遇上这样美的景色,我都觉着自己在梦游。很快的,我微眯眼睛,将脸仰向灰色的天空,尽情的感受着每一片雪花落在脸上慢慢融化,那个清凉真叫个爽,它好像也在提醒我“小伙,别贪玩,赶紧上学去,要不就要迟到了。”
真的像童话一样,今年的雪似乎小的不再在下了,我失落的望着窗外的天空,真希望它能再下些雪。然而,它并没有像我所希望的那样,不知是圣诞老人在打瞌睡没有听见我的心声,还是上帝不经意的吹了一下烤的很烫的火鸡,不但把雪吹走了,还带来了一个特殊的“礼物”呢!
的确像童话一样,我中午放学的时候,天空刮起一阵很大的风,刮掉的树枝打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真的,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天气,它吹着我跑,我既开心又恐惧。因为我在想,这样的行走方式的确不错,就像坐着软沙发,毫不费力的向前走,但是这样有没有可能被风吹走啊?正这样想着,刚迈出的左脚不受控制的飘了一下,我吓的用力将它踩向地面,不知不觉地我开始扶栏杆走,因为我怕被吹飞。
实在像童话一样,中午一觉醒来,大风不刮了,发现树上的残枝枯叶完全不见了,我穿带好衣物来到楼口,发现连地上的种种垃圾也被吹飞了。我又忽然觉得,这像是一种美,以不同的方式带给人美的感觉。
真的,这一天真像安徒生写的一个充满美丽回忆的童话,他向我展示了我一直不知道的。除了妩媚、花俏、洁白以外的另外一种西北特有的美-----狂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