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如陀螺飞转,岁月似流水无情。三年的时光渐渐流走,大家从懵懂学童渐变为青涩少年。我们一起走过四季,共享知识,收获成长。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将沉淀于美好的回忆中,从现在开始,大家将扬帆起航,驶向人生另一处美丽的港湾。此时此刻,回首曾经走过的三年初中生活、与师生情意、同窗岁月,我们都难以抑制住内心的激动,惜别难舍之情油然而生。
首先,我谨代表2011年全体毕业同学,感谢老师三年来对我们的辛苦教育和培养。如果说,三年的初中生活像繁星,零星撒在我们回忆中的每个角落,那么,老师便是那深邃的宇宙。正是它的衬托,才使得繁星更加璀璨夺目。在学习中,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使他们高兴,我们的每一点失误也常常会使他们寝食难安。虽然他们也许有时过于严格,但他们日夜操劳,为我们付出了他们生命中的三年,这一切都是为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平坦、更顺利。我们知道,大方三中的老师都是优秀的,他们才华横溢、敬业奉献,值得我们尊敬和感谢。
有人说,初中生活是一本仓促的书。三年前,我们带着激动而又敬仰的心情迈进校门,三年来,我们在这座知识的圣殿、培养人才的摇篮中,感受她的温暖与丰富。三年的时光,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它却给我们留下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段。其中,有年少的轻狂无知,有青涩的失败的经历,有茅塞顿开的成熟感悟,也有回味无穷的成功历程。三年的生活,我们匆忙走过,却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汗水,却伴着欢声笑语;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扑面花香。三年间,我们和三中一起长大,这里就是我们温暖的家。在这个欢乐的大家庭里,我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辉煌,我们用梦想和青春编织了这温馨绚丽的初中生活。在此,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学校的各位领导,感谢我们敬爱的老师,感谢我们亲爱的同学,并向他们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此刻离歌又起,但是,离别也同样美丽,因为它是欢聚的序曲!到那时,我们也许会哭泣,但别在意。有人说过,这就是青春的证据。是它,让我们拥有了回忆,懂得了珍惜。其实,离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忘记了自己。每时每刻,每个人都要做最好的自己。我相信,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表明,我们不愧为大方三中的优秀毕业生,我们将一同搏击风浪,勇往直前,实现自己上名校的梦想。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如今,我们面临着学习生涯中的一大挑战——中考。但我们应该豪不畏惧、决不退缩。况且,有什么可畏惧的呢?真正让我们感到恐惧的,只是“恐惧”本身。经过三年的历练,雏鹰的翅膀已经坚实,羽毛已经丰满。放眼望去,蓝天在召唤我们,阳光已照亮前方的道路,白云等待与我们同行,高山峻岭也将仰望我们,我们将在暴风中翱翔。
我们都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此刻,我们将面临一个不寻常的时刻,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它也许是困难的,但是,要知道,当我们最困难的时刻,便是我们接近成功的时侯,这正是我们“有用之时”!中考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同学们!号角已吹响,收拾好行装,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着一颗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的付出,满怀自信地冲锋!做自己的主人,把握自己的命运。让六月似火的骄阳衬出我们苦尽甘来的笑靥!
最后,我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都能在中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用你们灿烂的微笑去迎接明天新的曙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