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晚7:30溱水路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如期举行,这是我从事小学教学以来从未有过的毕业典礼。
难忘一: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作品
典礼中的节目是我们利用社团活动时间训练的,我们六年级的10位教师结合自己负责的社团活动,发动每一位学生利用的特长设计了20余个节目,经过了4研讨,6次彩排,对每个节目层层把关,最后定了8个节目。在最后的排练期我们 既抓毕业复习考试,又抓节目训练,从6月15号到6月26日晚9点没休息一天,连续作战。训练中郭冬梅老师老当益壮,每天到校就开始和学生一起排练,一个语气、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从细节扣起,他辅导的小品《专家指导》和相声《学会感恩》博得了同学 们的阵阵掌声。刘松琴、张秀玲老师也是既抓节目的辅导又抓学生在校的纪律和卫生,她们把60名学生集中在一个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让学生一遍遍听,再一遍遍练习还设计整齐亮丽的队形,张彩红老师在服装的选择和搭配上冒雨采购。张彩凤、张慧芳、胡艳萍、张彩霞老师在节目的排练中也都是不辞劳苦积极备战,我们六年级的老师把这次活动当做一次“战役”,定下了“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誓言。活动中我们也有争执,也有批评、也有抱怨但服从意识和协作精神很快是我们投入排练,正是有了我们团队的合作与拼搏才使这个优秀的团队这场活动精彩纷呈的优秀作品。
难忘二:学生的付出一样精彩
由于活动的后期排练集中在6月22号到6月26日我们六年级的将近300名同学3不计炎热,雨水,疲惫坚持每天按时到校,按照高品质高档次地节目要求一遍遍排练,一遍遍的修改。特别是六四班的管乐训练,既要一遍遍的练习演奏技巧还要练习舞台形象,一个姿势一坐就是10到20分钟,从头、肩、手到腿、脚一个姿势一动不动。孩子们的腮帮子吹得又酸又疼但是指挥的手势一道新一边的演奏就又开始了。合颂对的学生和舞蹈队的学生练习到腿麻也不乱动。26日晚我们的学生冒雨,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按照排练时的要求完美的表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难忘三:领导的指导和其他老师的协助奏响了溱小齐心协力的乐章。我们的劳苦历历在目,但领导的关注与指导更令我难忘。在我们感觉思路无序时徐校长的全程统筹安排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刘校长不时的对节目的询问与技术指导不仅宽慰了我们的心更征服了全校师生对他无所不值得赞赏。在拉丁舞的彩排现场一个女生说“咱校长咋啥都会,拉丁舞也懂”我当时笑着问他“佩服咱们的校长吧,在这样的学校上学幸福自豪吗?”她不停的点着头
一花怒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正是溱小有一支管理水平高的领导集体,有一群服从意识强协作能力高的教师队伍,有一批才艺双全,思想品质高尚的学生才使溱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