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早晨,科尔沁区明仁小学六年级全体同学分乘17辆大巴车前往家乡旅游景点大青沟,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虽然起的很早,但是同学们丝毫没有困意。
下车后,已经来过大青沟的同学迫不及待的为第一次来的同学当起了小导游,“一会儿下到沟里肯定会冷的,我当时来的时候正值八月份,还感觉凉飕飕的呢,所以咱们把外套都穿上。”六年十班的于翔宇不断地提醒着同学们。说着,大青沟专业的导游已经接替了这些业余小导游。
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向沟内深处走去,大青沟陡峭俊秀;沟谷之内泉水潺潺,山水之间灵光闪动;同学们领略大青沟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被大青沟的嘎达梅林小路、菊丽玛女神的传说故事深深的吸引着……
最隆重的毕业典礼开始了,同学们都不自觉地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正了正胸前的红领巾,迎接这神圣的时刻,校长及老师们逐个向六年级758名同学颁发了毕业证书,有的同学敬着礼的手久久不愿放下,眼里还含着不舍的泪花。刚刚领完毕业证书的六年一班的张焱对记者说:“马上要升初中了,从没有想过自己的毕业典礼这么特殊,不仅体验了家乡的美丽,还具有教育意义,对母校和同学们的感情也更进了一步,让我终身难忘。”随后,每个班级都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舞蹈《感恩》、独唱《海阔天空》等更是把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明仁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蔷老师说:“我们设计这次毕业典礼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学生们体验家乡美丽的同时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人生就是这样,每一次的学习就是一次实践的机会,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毕业典礼感悟颇深,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家乡情,这一定是一次特殊的难忘的毕业典礼。”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大青沟之行是一次特殊的毕业游,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
同学们即将步入新的校园,继续放飞美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