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妈妈和我每天都会看一部好看的电影。今天我看的是《当幸福敲门》,这是一部励志电影。故事发生在美国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因为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很贫困,母亲受不了这样的生活离开了父亲和儿子。当父子俩无家可归的时候,那个爸爸意外地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这份工作以后可以有很高的薪水,但当实习生的前六个月是没有工资的,并且在一起学习的几十个人里也只有一个人会被选上。
这时,让人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为了能争取得到这份工作,那个爸爸可以不顾一切,就是光着一只脚也会继续学习;那个爸爸可以在自己被赶出旅店的时候,忍着泪水用恐龙的故事安慰自己年幼的宝宝;那个爸爸连吃饭的时候都在看书,并且把大部分食物让给了自己的宝贝;那个爸爸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还要坐到路灯底下去学习。为了提前去排队得到一张免费睡觉的床位,那位爸爸拼命地节省工作时间,上班的时候连水都不肯喝一口。最后,那位父亲终于考上了!而那个孩子也一直都在信任和支持着他的爸爸。
我觉得这对父子真了不起,要是换成许多人,我想,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他们都会选择放弃的。可这位父亲身无分文、无家可归还带着一个年仅五岁的孩子,却能在绝望中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好感人啊!
听了这个故事,你们有什么感想?这对父子的举动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其实,很多时候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可是幸福只会去敲那些坚持努力不懈奋斗的人的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像那位爸爸一样学会抓住机会,因为唯有努力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