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周围笼罩着一片黑暗,仿佛全世界的人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皎洁的月亮散发出银色的光芒,水波荡漾,微波粼粼,那光芒犹如水底里的钻石,是那样的美丽,是那样的光芒四射。萤火虫在半空中飞舞着,散发着淡绿色的微光,如同夜空中那点点的星光,优美而沉静。然而蛐蛐的歌声却打破了周围的一片寂静,却又增添了夜晚的味道与优美的气息,使人感到心情舒畅,心旷神怡。淡淡的微风轻轻地拂过,树叶微微地发出沙沙的声音。月亮、湖水、萤火虫、蛐蛐以及那片茂盛的紫丁兰,承载着那淡淡的花香和梦想一并进入了那充满了希望的房间。在这个如此美丽的夜晚,暗黄的灯光仿佛成为了画中的点缀。那位女生的肩头上负载着孩子们珍贵的梦想和希望。昏暗的灯光下,那充满了稚气、坚定与天真的密密麻麻的字,抒写出了每个孩子的新天地。然而,那位负载着如此重任的使命者就是她——我们的老师
老师的一生都兼附着重任,她不仅仅是为了指引孩子们的道路与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她需要将自己一生的知识、感悟、经验教训以及身为一个人的道德观念都通过教师一职,一字不漏地传达给每一代的孩子们。然而身为一名学生,我们了解老师这一位教导者吗?我们何曾了解老师背后的辛酸;何曾了解老师最灿烂的一次笑容;何曾了解老师真正的性格、老师的美、老师的幽默以及老师的心愿……
美有很多种,外貌的美,心灵上的美,还有品德上的美。而对于道德和心灵上的美我们并没有统一的标本。但主要的是:了解一个人的心灵与品德,不要一味地用必须要有所牺牲才是美的观念去看待与评价一个人。即使是一个洁净的微笑、笨拙的动作或者是一句短短的话语,都能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之情。
在我们学校有一个出了名的老爷爷,年过花甲,神神化化。他脸上布满了皱纹,有着一把银白色的柔软的头发。他身上老是穿着一件掉了色的黑色大衣和一条有几个小洞的棕色长裤,提着一个灰白色的大袋子,以一副高傲的嘴脸大摇大摆地在我们学校里到处乱窜。我们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进来的,只知道只要他一来,校长、老师和学生都会和他有一翻嘴斗。虽说是嘴斗,但其实老人并不多理会。他只坚持走他自己的路,看到的也是眼前要做的事,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他一人。
那天,我们正听着魔鬼欧在自我陶醉地上着她的语文课。她自己倒是讲得上天入地,呼风唤雨,自我沉醉在了文中的语句里。可我们,可是呼天喊地,求神拜佛地盼望着快点下课。结果还不是只能边哭丧着脸,边懒洋洋地听着魔鬼欧讲着她的课。在我们痛不欲生的时刻,门外的吵闹声把魔鬼欧拉回了现实世界。只见她当时眼睛瞪得极大,好像有种把她用钱搭起来的屋子被一把火烧得灰飞烟灭的感觉。这时她像机器人一样,不利索地走到了门前,一拉开门,那个高傲的老爷爷就迎面走来。要不是魔鬼欧瞬间清醒了,我看他俩的头准会起一幢高楼大厦。我们也清楚地听到了,隔壁班走的老师正满腔怒火地朝老爷爷吐着话。都是些责骂他打断她上课、阻碍学生学习和让他快走之类的话。然而隔壁班的学生也异口同声地用一副嫌弃的表情说着同样的话。顿时我想,他们还真是一班的,像母子一样,全都一个样。然而老爷爷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大摇大摆地进了我们的教室。然后来回走动在我们的周围,一看见塑料瓶,眼睛就像着了火一样,紧紧地盯着它,然后迅速地把它装到他那个灰白色的大袋子里,将他据为己有。虽然有同学喃喃道还没喝完,可他完全不理会,地上的、桌面上的、垃圾桶上的,无论哪里,只要看见有他最爱的东西,他都会漠视一切去得到它。不一会儿功夫,塑料瓶什么的都被他扫荡一空。正当他心满意足准备离开之时,魔鬼欧的举动还真的让我们大跌眼镜。她从包里拿出了一瓶还有大半瓶的矿泉水,用极快的速度将它喝个精光,然后打了一个长长的嗝,最后把塑料瓶递给了老爷爷。“大家也把自己没用的塑料瓶都给这位老爷爷吧。”她边说着,边露出了我们从未见过的笑容。是那样的纯洁,那样抚媚动人。我们都大吃了一惊,那真的是那个魔鬼欧老师吗?那个又凶又长气,总是板着一个讨厌全世界生物的脸的魔鬼欧,竟然有如此般甜美的笑容,而且她是个这么善良的人吗?我顿了顿,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了几个塑料瓶,轻轻地放进了老爷爷的袋子里。其他同学看见了,也都纷纷地拿出了瓶子。看见如此景象,老爷爷似乎与之前大不相同,他那高傲、目中无人的脸消失了,反而还多出了一丝让人觉得温暖的慈祥的脸,其中还夹杂着羞涩。魔鬼欧看见了这样的景象,满意地笑了,然后向老爷爷点了点头。老爷爷也含蓄地点了点头,然后有点害羞地走出了教室。自从这件事之后,我们渐渐的,再也没有管欧老师叫魔鬼欧了,而且我们还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垃圾分类。为了帮助那位老爷爷,我们每天都和老师一起替老爷爷收集瓶子。可从那天起,老爷爷就再也没有来我们学校了。欧老师也更是忐忑不安,最后好不容易,欧老师才将老爷爷请了过来。原来,老爷爷自从上次起,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觉得自己不应该打扰到一班善良孩子与老师在课堂上遨游知识的海洋。而欧老师却说:“如果您真不想打扰我们上课,那您就好好地到我们的课室来把瓶子拿走吧。我们帮您收集的瓶子可是都充满了想看见你笑容的心情哟。”这时,老爷爷仿佛被欧老师的话语所打动,眼里有不明液体在不断地打转。
正所谓好景不长,才过了几个月,老爷爷又销声匿迹了。能看出这段时间欧老师可是心不在焉啊。她说过:她把那位老爷爷就当作父亲一样。一个如此年迈的老人,没有亲人关爱,更没有社会的关爱。在他这样的年龄里本可在有生之年享受天伦之乐,却被迫饱受风霜,以捡瓶子为生。看见这么一个习惯于被冷漠对待的老人家,你们又何曾不叫我心痛呢。听了这一翻话,我们都深受感动。然而,不久之后,消息传来,说老爷爷为救一名溺水的学生而壮烈牺牲了。听到这么一个消息,我们都感到无比震惊,却又有一股悲痛的心情笔直地冲上心头。老师更为惊讶,而且她早已面如死灰,毫无生气。几天后,她终于按捺不住了,领着我们一起去祭奠老爷爷。还记得那天阴雨连绵,雨水打湿了老师的头发和早已布满了泪水的脸庞。其实泪水与雨水早已分不清楚,可心里流淌着的泪,是那样的有热度,是那样的晶莹剔透。我们都明白,那是对老爷爷心痛的泪、敬畏的泪、他所受的痛苦的泪以及对他不舍的泪。但我们和欧老师都相信,在我们帮助老爷爷的那天起,他老人家身上的那一块冰早已被融化,化成了一条河流,滋润着万物,撑起了一片绿洲。
欧老师她虽然没干过什么大事,可她那纯洁的心、善良的心、洁净的心像一股暖流,流入人的心田,使人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以及那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想必这一定是身为教师最自豪的事了。她那一颗小小的心居然能散发出如此耀眼的光芒,我想,这是一个平常人所不能到达的境界啊!然而,只要一想到那如天使存在般的人就是我们的指导者,我就感到万分自豪。一路上,只要有她,即使道路不平,或是风吹雨打,就算是磕磕绊绊,也定能找到那颗属于自己的最闪耀的那颗星星。她,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美丽最动人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