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到来,迎来了小孩子们开学的时候,也是孩子们的新学期的开始!今晚,教育局提醒我们今晚将会有《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们要认真去看,并且能在里面学习很多人生哲理,还有人生大道理。
为什么会去给我们安排这个课程呢?因为《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是根据随我们年代发生的事情来去改变,然后以另外一种形式的诉说来给学生们来弥补,例如节目能很多的带你去了解祖国伟大的英雄和他们生平的事迹,告诫需要从小开始教育,怀着一颗爱国的新,也可以让孩子们明白祖国是多么的强大,学习他们的这种伟大的精神。
然后学生当今的主要目的还是以自己的学习为主,只有不断的去吸取书籍上的知识来帮助我们成长,将来才会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孩子们是以后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以后祖国的未来,所以为什么《开学第一课》要作为节目的意义了。
所以身为祖国未来的我们,趁我们现在在学习的时候,不仅要想着自己的事业同时也要为祖国的奉献时时刻刻做好准备,祖国强大的背后都有一颗团结的心,正是因为这个才值得我们广大学生所喜爱。
我们不一定就是说要为祖国做哪些红红火火的事情才能是为祖国做出贡献,现在是和平的年代,自己做好自己,好比我们在学习,那么每天要努力学习好,时间久了你会帮祖国做出贡献的,所以这个贡献也是很了不起的,中国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强大,并不是都靠个人的做了什么辉煌的事迹,然而正因为是有无数的中国人团结一心,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聚集在一起,然后我们国家才有今天现在的成绩。
还在学习的我们只需要每天进步一点点,还不是不够的,不但进步的时候,还需要自己的想法,并且如果光有想法而不去行动,那么这种做法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空想,而且这样是永远不会有进步的,路正因为是路,都是人们走出来的,所以进步也是人们用行动表现出来的,我们作为当代的读书的人不能有光说的念头,一样要有脚踏实地去实现,用实际的行动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