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战胜烦恼
一:战胜烦恼
三年级的时候,因为我的数学成绩有进步,所以,张老师就让我担任数学课代表。那时候,我心里可高兴啦,以为很了不起,觉得班级里没有一个人的成绩比得过我。可谁知,因为我的骄傲自满,在几次数学测验中,考的不理想。张老师严厉的批评了我,我也失去当数学课代表的机会了。当时,我很伤心,也好后悔啊!
从此,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既不敢对爸爸妈妈说,又不敢和老师讲。每天放学后,我都一边走,一边哭,一边想,直到家门口才停止。整天都是愁眉苦脸,以前的快乐,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吃饭也不香,连睡觉的时候还想着这件事,我到底要不要对爸爸妈妈说呢?到底要不要对老师讲呢?
一天晚上,等爸爸妈妈都睡着了,我偷偷起床,拨了一个熟悉的电话号码。电话通了,是刘老师接的电话。我强忍着泪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只听见电话那边传来了刘老师的声音:“戴凤,怎么啦?”我一声不吭。“告诉老师,发生什么事了,好吗?”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哭起来,一口气把心的话全到了出来。
“原来是这么回事呀!老师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老师小时候也有过这种事,你信吗?你可要替老师保密噢!”“真的?”我惊奇的问道。
“嗯,不过学习是无止境的,这次你跌倒了,从跌倒的地方再爬起来,用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我相信你会重新站起来的。”
听了老师的鼓励,我茅塞顿开,放下电话,一转身却发现爸爸妈妈都站在我的身后。我不禁羞红了脸,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去:“妈妈 ……”
烦恼被我战胜了,我的心中又是一片蓝蓝的天空了,因为我相信:在老师的帮助下,肯定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的!
二:战胜烦恼
暑假过去了,开学第一天,两个月没见,同学们全都长得高高的,像一个个巨人似的。可我,却总是那么一丁点儿——不到1.5米。
就是因为矮,我在教室的位置总在“前茅”。在教室里,我坐在第三位,上体育课排第四位。看着身后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同学,心里挺不是滋味,常想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排在最后。
妈妈很“偏心”,把我生得那么矮,却给了妹妹一个高高的个子。小我两岁的妹妹比我还高那么一点儿。有一次,妈妈的一个朋友对我说:“哟,小玲快比姐姐高了。”我听了很生气,板着脸回答她:“别误会了,我是姐姐。”“啊,是吗?哈……”那朋友的惊讶和尴尬使我难以自容。妈妈常对我说:“这孩子怎么这么矮。”我多难过!
为了增高,我不断地打听方法。听说喝某品牌的口服液可以增高,我毫不犹豫地连续喝了半年,可身高还是“毫无进展”,气得我把没喝完的全扔了。
又听说打篮球可以增高,我也厚着脸皮穿梭在球场上。满场都是巨人,我在他们中钻来钻去,还怕被他们踩扁。
坐在我背后的男同学在起立时与我比身高,然后用手在颈前比画,还不时地嘲笑我,我真的很难过。
于是,我拼命地学习,心想拿到好成绩就可以高人一等了,但是始终没什么信心。
终于,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拿破仑的故事”,知道了矮个子的拿破仑,通过不懈的努力,竟然可以取得那么大的成就。可见,个子矮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这天,身后的男同学又嘲笑我。我拿出一本书,指着上面的文字:据科学研究,越高的人智慧越低,越矮的人智慧越高。
他顿时哑口无言,我充满自信,努力学习。
终于,在一次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好成绩,成为全班第一名。这样的成绩无疑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舞。
现在,我坐在众人中间,虽然四周都是比我高很多的同学,但身高已不再是我的烦恼了。
三:战胜烦恼
我原本是一个开朗快乐的男孩,自从10岁起,我因为贪吃红烧肉,体重直线上升,每当过完一个假期,我就会添加几斤,成了一个小胖墩。听妈妈说:少儿肥胖很容易得糖尿病、高血压呢!
肥胖可真让人痛苦呀!所以我已下定决心要减肥,可怎么才能减肥成功呢?妈妈告诉我:“一定要少吃大肉,少喝饮料,还要多运动,才能减肥!”我一听吓懵了,但是为了摆脱烦恼,我只能和大肉说 beybey。
春节那天,妈妈带我去舅妈家,一到家,哥哥就对我说:“今天包你吃个好。”说着把我领到饭桌旁,我一看高兴极了,因为桌上全是大鱼大肉,都是我的最爱。可我却为难了,吃吧我的减肥就失败了,不吃吧又辜负了人家的一片好意,正在我左右为难时,舅妈就喊:“吃饭!”我一边斗争着,一边走到桌子旁。“快吃呀,今天可是舅妈专门为你做的呀!”“我......我......我在减肥不能吃。”“快吃吧,吃一顿没关系,今天例外,往后绝不再吃就行了。”舅妈坚持着。怎么办?我嘴里的小馋虫在活动,口水在往下流,可是我给自己做的计划不能失败呀!终于我定下决心坚决不吃,因为自己的保证不能不做到呀!最终我还是没吃大肉。啊,我战胜了馋虫,没吃一块大肉。
两个学期过去了,我的体重终于大降了,我摆脱了烦恼!我想生活中还会有很多烦恼来烦我,但是只要有信心,肯努力,我相信都可以把它们一一解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