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高二作文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远,我们之间好像有一层无形的隔膜,是我的叛逆,还是你的“不可理喻”,我不出,其实我心里有很多的话想对您说:--年的夏天,将要升入初中的我,面对升学的压力,本来炎热的天气就让我烦闷不安,繁重的学业更压得我无法呼吸,在思考那一道道难解得让人头疼的数学题时,幼小弟弟的吵闹更是让我无法静下心去学习。
终于,一向没有耐心的我按捺不住自己烦躁的情绪,将书桌上一份份试卷散落一地,随后又对着还不懂事的弟弟大声喊叫,幼小的他被我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吓得哇哇大哭。这时,您走了过来,掩盖住脸上失望的表情,将地上的一份份试卷重新整理,然后把幼小的弟弟带到外面去玩,一句话也没有说,留给我一个难解的背影,以后每一天,您都是如此,给我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于是,我成为了那个考上一中初中部的幸运者,看到成绩单上我的名字,您那脸上难以掩饰的笑容告诉我:你比我还高兴。看着您的微笑,我想对您说:我理解了您为我做的所有,女儿不会让您失望,女儿会尽力让这样的笑容经常在您脸上绽放!
升入初中的我,本该珍惜如此好的学习条件,但那时我却不懂,随着年龄的增长,虚荣心与攀比心在我内心逐渐萌发出来,因为身边都是家庭条件及其优越的同学,一向好强的我当然不甘忍受别人异样的眼光,我开始掩饰平凡的家庭条件,开始为了所谓的朋友“义气”和您争吵,开始不愿让您出现在我的家长会上,开始向您提出各种不可理喻的要求,而您只能默默叹气,然后慢慢满足我所有的要求,那时的我何尝没想过改变,但好强的我那时想要的是别人羡慕的眼光,那时的我曾自以为是的认为拥有了那些就拥有了一切,看到您常常被我气得逐渐暗淡的眼光,转身,我后悔不已。妈妈,我想对您说:请原谅女儿的不懂事。
然后,我又开始为更大一次的升学而奋斗,面对人生中这一次重要转折点,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地理、生物60分的成绩让我丧失了对中考的信心,后来,一中自主招生考试消息的传来让我对没有希望的中考重新燃起了斗志,您也为我感到高兴(因为没有地理生物),但因为物理的偏科,我失败了,或许是自己真的没有实力!而您并没有怪我,您说:“妈妈相信你已经尽力了,你还有机会,你要重新整理心情去迎接中考!”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的我们,您提出让我一对一物理辅导,您还带我去参加了昌乐二中考试,面对5000名考生只收450名的昌乐二中,我看不到被录取的希望,在我退缩的那一刻,您鼓励的眼神似在告诉我:试一试,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我又一次落榜,但我并没有很失落,因为我知道有您在。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为我创造如此好的学习条件,但女儿还是让您失望了。
那时的我,总认为天很蓝,日子过的很慢,可转眼却发现您已不再年轻。今年暑假,由于中考成绩的再一次失败,我一直呆在家里闷闷不乐,在您再三劝说下,我决定陪您出去,也让自己换一换心情,在您试衣服时,我发现您一直弯着背,我以为您是累了,随口而出一句让您把背直起来,而您说:不是您不想直,而是年纪大了直不起来,我竟然记不起您的年龄,我感到很愧疚。我再一次审视您:头发上掩盖不住的白发,满是皱纹的脸,还有略弯已不再挺直的背,记忆里您的身影似乎从未停止过忙碌,从早到晚,从春到冬,日日如此,年年如此,时光催着我走向青春,焕发生命的光彩,可是也渐渐侵蚀了您的容颜。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妈妈,我知道,您也曾经有青春,有梦想,但生活的困难与磨难,现实和无奈,让您为了我们、为了家庭不得不放弃曾经属于您的梦,我知道,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骄傲,而我,却不止一次的让您失望,女儿很后悔。我知道,您也曾因为生活的艰辛而变得身心疲惫,但您却一直用爱默默撑起我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