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是一个新想法,他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好处,但是他非常的麻烦。
我国早在一九五七年就提出了垃圾分类的想法,那时的人响应号召,把一些什么旧牙膏之类的东西拿去喂鸡。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垃圾的种类越来越多,越来越庞大,据统计,我国每年所产生的垃圾,就高达了1万亿吨,这是什么概念?一架歼-20战斗机也才约重40吨,10000亿吨垃圾,就相当于250万亿架歼-20战斗机!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
如果这些垃圾不加以分类,不用合理的办法处理,后果不堪设想:可以回收了垃圾和不可以回头的垃圾和各种各样的垃圾混合在一起,堆成了一座小山,但是有一些垃圾需要特殊处理,但是在垃圾山中根本做不到特殊处理,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在这做垃圾山中那些垃圾需要特殊处理那些垃圾需要正常的。
这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做凸显出来了。
可以回收的垃圾变废为宝,造福人民,不可以回收了垃圾有害可以进行处理,还有一些垃圾,就用不一样的处理办法去处理,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垃圾。
虽然说垃圾分类的方法很好,但是,实际操作却不简单。首先,需要全地球人民都懂得垃圾分类,将垃圾一袋一袋分离,这谈何容易?有些遥远地区的人们,例如非洲,他们非常的穷,可能连垃圾袋都买不起,更别说垃圾分类。
更难的是学会垃圾分类,我国很多人都吐槽垃圾分类太难了,什么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简直就是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垃圾分类的管理就更难了,垃圾分类本来就需要自觉,但是有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贪方便,随便把垃圾放在桶里面就走了。但是监管者想要管理很难,难道你在每家每户都安装一个摄像头吗?这件事情,还需要有智慧的人去解决。
但是,更难的是垃圾的庞大。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加,垃圾也成倍的增长,我们很难想象三十年后的垃圾场是怎么样,也许整个地球的垃圾总量比地球还要多两倍,导致垃圾处理厂来不及处理或者没有地方处理。那么垃圾分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但是,聚沙成塔,我们可以做好每一点,分类好每一袋垃圾,让地球妈妈能够轻松一点,再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