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六月的微风又一次催浓了校园的绿荫,伴随着成长的喜悦,洋溢着收获的幸福,我们将告别母校。带着一份挥之不去的记忆和牵挂,走出xx小学的校门,放飞新的理想和希望。在这里,我谨代表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向xx小学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同学道别,向辛勤培育我们六年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时光飞逝,转眼已是六年。六年前,我们满怀着理想和希望迈入xx这片深情的热土,开始了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一段旅程。六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在这两千多个日夜里,我们经历过欢笑和泪水,我们面对过成功和失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那是因为您,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了我们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徜徉在落英缤纷的林荫道,醉心于同学间的欢声笑语;那也是因为您,亲爱的老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的教育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痕迹。如今,学生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的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离别是如期而至的,感觉却是如此匆匆。曾经的同学即将各奔东西,曾经的日子已留在身后,但在xx这片热土,我们收获了许多:知识、自信以及理想。“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已深深刻入我们的心中,每一份温暖的回忆也都让我们难忘。六年的点滴汇聚成今日的成果,将为我们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伴随着我们踏上未来的征程。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勇于担当的人,做德才兼备并敢于创新的人,不断奋斗,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书写更加华美的篇章。
同学们,在毕业时刻,让我们郑重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作为xx的毕业生为自豪;明天,xx将会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