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苏州中学七年级五班的任——同学,这里我向大家谈谈我的学习方法。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多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就是说,我们应该多写多练,哪怕是通俗易懂的一个字,一个词,一个句,或者是一个简单的算式,一道解答题,还是一个字母,一个单词,一个句式……。我们都应该不厌其烦,翻来覆去的写。“耳听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的学习,轻松的结识一些朋友——字,并且对他们都了如指掌。
其次就是用心、眼、口。朱熹曾经说过:“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心到就是说我们在学习过程中的一种态度,一种全心全意的态度;眼到就是说我们应该眼睛活跃看得见,观察的到;口到就是说口齿伶俐,口语表达能力好。我相信只要将心、眼、口齐动员,我们就会学得有趣。
学习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能持之以恒,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不要明日复明日,这样就会学成一种坏习惯——怠慢,所以我们要持之以恒,绝不能明日复明日。
在学习语文和政治时,我们要广泛地读一些书籍,以助我们对内容的加深理解。在学历史时,我们应该勤奋,多念多背。只要你们做到了,成绩就会卓越,历史中没有聪笨之分。在学习英语和数学时,主要还是多练多算,多写多念,不要错过每一个细节。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嘛!只要遇到问题就问为什么,以至搞懂为止。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复习它们,有句谚语说:“三天不念口生,三天不练手生。”的确,所以复习也是学习的一个重要方法,千万不可小看它哦!
希望大家可以学习这种方法,或不妨试一试这种方法,我相信聪明的大家是可以的。让我们互相促进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让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一起奋斗吧!让我们为了我们的锦绣前程一起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