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初二三班的肖龙雨。首先要说的还是我很荣幸来到这里向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历。说是荣幸。实则也带了许些惭愧。
坦白来讲,我这次考试考得并不好,相比较我之前的成绩和名次来说。我也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让我来这里演讲,可能正是因为我这次退步了的原因。
那这次退步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或许很多人都会这样问自己。是粗心吗?不,这只是借口。是我不够努力。论智商吧,每个人都差不多;论学习时间,大家也都一样;再论学习内容,更是不用说。那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会这么大?唯一的原因只在于你是否用心。
分享学习经验和总结学习方法是学霸们才做的事,而我只是在学霸养成这条革命抗争道路上的芸芸众生之一。所以我只能和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寻找学习方法,共同总结学习技巧。
在我看来,首先,要想提高学习效率,最最重要的是课堂上的四十分钟。多参与,多动脑,不然即使课后补习,也很难达到课堂上的效果。其次,是课后的落实情况。上课听懂了,只是一时的,时间久了也就慢慢淡忘了。所以要不停回顾,复习,以此来增加记忆。最后,是错题的收集。相信很多老师也都强调过这个。因为只有错题本,才是专门为你量身定制的一本复习资料。
每次考试下来,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这次我就是愁的那一家。所以,我想对像我一样遭遇了滑铁卢的人,说些发自肺腑的话。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的许多时候。都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挫折和失败将我们打倒。有的人会因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却会更加坚强。但不论怎样,这都是必然的,也是每个人一定会经历的。因为一个从来没有失败过的人,必将是一个什么都没有尝试过的人。只有去攀登,去尝试,才有可能登上顶峰,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拿破仑曾带领他的军队攀登阿尔卑斯山,当他登上顶峰时曾说过:“我比阿尔卑斯山高,因为我是站在它的山顶上。”
那么,如果我问你,当拿破仑站在阿尔卑斯山上的时候到底看见了什么?
没有人会知道答案。因为——只有当你也站在阿尔卑斯山上的时候,你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听起来也许像是句废话,但当你仔细思索,就会明白它想要告诉我们的意思。所以,去尝试吧,坚持就一定能成功。不要一直呆在考试失败的阴影里。掉进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也不要看低自己,要时刻记住,即使你不是最好的,但你一定可以是更好的。还要记得微笑,有句英语谚语说的好“当你微笑的时候,世界也会和你一起微笑,但是当你哭泣的时候,你独自一人哭泣”当你微笑的时候,这个世界会对你微笑,但当你哭泣的时候,你只能独自一人哭泣,所以,要坚持,要自信,要努力,要微笑。没有什么是绝对的,没有什么是一定的。只要决心成功,失败就永远不会把你击垮!
相信自己!你最棒!你是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