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作文1500字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五千年文明的精髓传承了一个庞大的中华民族,连绵起伏的群山拥抱着奋进的中华,川流不息的河流歌颂着腾飞的未来,连绵不息的嫩草勃发着无限的生机。历史的笔记撰写着梦想的启程,一颗炙热的心,一个不落的梦,铭记了一个国家的沧桑与希望。是梦,让华夏人民扑腾起翅膀飞翔;是梦,让无限的活力在心中荡漾;是梦,让祖国的未来继续宏大发扬。我有一个中国梦,一个藏在内心深处永不落的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让国民铭记耻辱,让光明拥抱未来。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嫦娥二号,飞船的起飞展现着科技的发达与国家的富强,可有谁知道这辉煌背后的沧桑。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几百年前,林则徐带头销毁鸦片,振兴中华,他的英姿就是中国人的魂。八国联军联军侵华战争,人民一次又一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我们的国民用鲜血抵抗那一个个毁灭中国的力量,用双手与热血铸造着希望,那一个又一个陆续传来的北京条约,南京条约…….让中国沦为了半殖民地,侵略者们一次次攻打着中华。在这危急时刻,邓小平总理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激荡着人们的心,毛主席领着红军开始万里行征,渡金沙江,过铁索桥。惊涛骇浪,风吹雨打也依旧挡不住壮士们前行的信心,挡不住中华前进的步伐。他们用鲜血与生命一步又一步打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创造着中华的光明。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仰望着祖国的秀美河山,呼吁出“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国,震撼了全世界,开创了中国各民族人民的新世纪。我有一个梦,这是一个小小的梦,让耻辱与荣华共存,让希望与光明同启。
我有一个梦,让绿色充满天地,让文明踏向未来。足下的一株小草也许是将来的一片绿荫,走在路上,把脚绕一绕,便可让出一片绿色。如果摘一朵花,仅有一时的清香;如果留一朵花,则可品味满园的芳香。什么是文明?轻轻拾起一片纸屑,把它扔进垃圾桶;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吵闹,这便是文明。如果人人都拾起一片纸屑,世界将会更整洁美丽。当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的声音想起时,又有多少人站起来让出一个座位,我希望人人都能让出一个座位,让出一份文明。如果每个人都伸出一只手,就可以搭建一份珍贵的友谊;如果每个人都捐献一份爱心,那些孤苦伶仃的老人们就会多展一片笑颜。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有一个梦,这是一个小小的梦,让自然的清新弥漫空气,让绚烂的文明之花永远绽放。
我有一个梦,让汉字变得美妙,让母语千古流芳。现在的社会,很多人都喜爱追潮逐流,编撰出各种形形色色的文字。火星文,符号文……..应有尽有,汉字在这些流行文字面前显得有点土,但殊不知,就是这种很土的文字才是最珍贵的。汉字,它经历了上千年来的层层蜕变,从最初的甲骨文逐渐转变为金文,小篆,大篆,隶书…….经历了几千年的积累最后凝成千百年来的语言结晶-汉字,它的形成凝聚了人民的心血,它经历了无数文明时代展现的繁荣和消逝的凄惨。看着那一个个美妙的汉字,创造出来的一句句经典的美句,才明白汉字是多么的美丽。我们是华夏子女,我们吐露着母语,它像石上的清流叮咚作响敲击在我们的胸膛,让我们用心灵来铭记这份力量。我有一个梦,这是一个小小的梦,让心灵铭记我们的母语,让千古的文化传承腾飞中华。
梦想,是需付出无尽的汗水与代价换来的,它代表着希望,只有给梦想插上希望翅膀它才会自由飞翔于天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小小的梦,它与国家兴衰紧密相连。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俗话说的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专业做起。一齐努力,为我们的梦,为中国梦,为实现伟大中国的复兴之梦而拼搏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