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电影,一定会沿着某个轨迹走下去.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仿佛所有的爱恨情仇都汇聚到那座城时光在阳光很烈的日子里化成无数到光阴利箭,击中我们所有的人我们,亦无处可逃,无法躲藏,因为------我们需要成长,而时间是成长的必需品成长的痛楚自故事的开始就已经独自蔓延,扩散同学之间几句咬耳朵的忽闪就逝的话,还有几个似曾相识的场景和年幼时玩的小木马一起东摇西晃,停不下来关于青春的一切,这里都存在:青青的小花发卡,小柳的少女情怀,逸飞拉风的摩托车,小轩干净的白衬衫……
————这是缘起
上帝把线系在两个人的手上,那么这两个人必定会相遇.
于是,在某年某月某天,两个少年在某个十字路口邂逅,风声没有预兆地喧哗不约而同地,相视一笑随后又好似哥们儿般地聊在了一起当然,前面的“好似”成了真,这就是最初的最初.
同一时刻,镜头切换到少女身上.
少女青青因为坐公交忘带零钱,与出言不逊的司机脸红脖子粗地和司机对骂当所有人认为事情无法结束而纷纷下车时,美丽少女小柳好心地帮她投了币青青只好停下泼妇动作,尴尬地摸了摸头说谢谢并满口邀请少女吃冰自然而然地,两人聊在了一起,以至于青青说到“隔壁46岁的大妈又要生了”的时候笑倒在了一起.
没错情节自然会沿着故事发展的轨迹发展下去人生亦如此支离破碎的记忆被一扇大门毫不留情地掩去踪迹谁也无法离开梦中的故乡,忧伤和青春的夏天一起猖狂歌唱.
于是,少年和少女一起过了快乐短暂的青春期终于在无可奈何的情绪中,说了”再见”.
————这是高潮也是结局
我们来不及回首的青春,就在与未来的纠缠中脱离了轨道.
青春结束,当你成长,电影散场.
坐在座位的观众久久不能离开青春啊,你的一切都是沿着设定的路线和轨道进行的,不是吗?
生活就算如何的波澜不惊,还是会有一圈圈的涟漪来打扰相撞我们无法后悔和挽留过去,只要不要让它太偏离轨道,就好……因为,青春允许犯错——小错.
青春万岁!
人生的轨道继续相前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