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入校门到即将离开,两年好像什么也没变,但是已非从前。太多的感悟太多的人与人之间交流心灵的碰撞促进了我的成长。人的成长的过程绝非自己放任而成,这一路上包含了太多太多无私的帮助,热情的鼓励,坚定的支持。而在毕业之际,我还是要向他们一一的表达感激,尽管或许他们并不图报什么。
首先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家人。感谢我的父母,谢谢你们赋予我生命和健康的体格,使我有机会经历这美好而精彩的人生;谢谢你们的无私的爱和奉献,在我的一步步成长中你们日益苍老,永远不变的却是那关注的眼神和无论何时都在身后的坚定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你们的尊重,使我更好的选择自己人生要走的道路。感谢我的哥哥嫂嫂弟弟们,谢谢你们对于我的爱护和照顾,让我感到人世间最温情的感动,以及成长最大的动力。
感谢我的老师们,你们的谆谆教诲,是我这两年获得的最宝贵的知识。更要感谢我的导师张老师,张老师为谦和的为人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是我一生都要学习的榜样。这篇论文从选题到结构大纲再到初稿修改最后定稿,张老师都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
谢谢我的室友们,你们是我最珍贵的朋友。生病时不离不弃细致入微的照顾,在武汉这个异常寒冷的异乡的冬季,我却感受到异常的温暖和安心。因为有你们,我们学习上相互鼓励,生活上相互照顾,无话不谈的亲密无所顾忌的开怀,我的硕士生活才充满了一种叫做幸福的色彩。毕业在即,无论我们以后身在何处,我的心永远与你们在一起,留在这珞珈山下的某个地方。
还要感谢我的可爱的同学朋友们,有你们的参与,我的人生才如此的多彩。谢谢你们!
人生并不是一条宽阔平坦的大道,总是充满了坎坷与挑战,总会有崎岖和荆棘丛生的荒野。然而生命是一个过程,生活是一种态度,只要我们永怀一颗感恩的心,以一种乐观的态度,永远对生命充满希望,那么不论什么境况,慢慢体味细细品尝,总能感悟出其中的美意;只要我们用一颗豁达且认真的态度对待,那么就永远有一缕曙光在我们的前方,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即将开始新的历程,对我的后来者们予以祝福,且行且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