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中学2015届初中部九年级学生毕业典礼,在此,我首先代表九年级所有任课教师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即将展翅高飞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孩子们:转眼间你们已经从懵懂少年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初中毕业生,回顾我们一同走过的日子,真是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和美好的记忆……忘不了你们课堂上专注的神情、灵动的思维、富有才华的见解;忘不了你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刻苦进取的身影;忘不了你们不怕吃苦、挑战极限的体育训练;忘不了你们在实验室里一遍又一遍的探究;忘不了你们在各种捐助活动中表现出的拳拳爱心;忘不了你们在各类竞赛中勇夺桂冠的风采;忘不了你们在元旦联欢、圣诞联欢、艺术节、科技节、国学诵读活动中深情的展示、富有创新的奇思妙想、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忘不了我们师生彼此温暖、彼此成就,结下的深厚情谊……你们的高雅、儒雅已成为母校一道亮丽的风景;你们用激情、智慧创造了双语的辉煌;你们的进步和成长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职业的幸福和价值。
孩子们,生命中总有太多的依恋,为了你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母校只能把依依惜别之情化为殷殷的叮咛:首先要立志高远。要永远践行孟津双语 “自强不息、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做到“处于高处觅高处,行已远行还远行。”二要铭记责任。勇敢面对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一个敢于担当,能够担当的人。三要乐观自信。人生犹如在大海中航行,既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惊涛骇浪,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要坚韧、要坚强、要自信。只要拥有积极进取的阳光心态,乐观豁达,就一定能拥有幸福的人生。四要学会适应。只要心中有信念,有追求,什么环境都能适应,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最后别忘了带着感恩上路,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帮助过你的人,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做正气、大气、朝气之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孩子们:再有几天,你们就要离开这里,开始新的航程,在这段日子里,学校领导、老师会和你们肩并肩,一同前行,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做好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化感恩为行动,化珍惜为奋进,顽强拼搏,科学高效,吃好睡好,保证体能,用勤奋铺平通向成功的道路,获胜中考。
孩子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永远都是双语的学子,这里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别忘了,常回家看看。母校坚信:经过你们的努力奋斗,10年、20年之后,你们一定会成就辉煌的事业,取得人生的成功,成为母校的骄傲和自豪!
同学们、孩子们: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祖国的栋梁!祝大家鹏程万里,扬帆远航!
2015届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2015初中毕业典礼校长发言稿(最新)
2015初中毕业典礼教师发言稿(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