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飘萍一生执着一生
有一种花,落水之后叫萍,从此,你的名字,叫做颠沛流离!
茫茫人海里,你就是一叶,无人知道的飘萍,没有婀娜多姿的身影,没有闭花羞月的容颜,没有惊若翩鸿的神态,没有婉转嘹亮的歌声,更没有满腹经论与才华横溢……因为你,只是那小小的飘萍,注定,用一生娇弱的命运,追逐繁华,追赶幸福,追着你梦中的向往。月起星落,你用心的无悔,缠绵于,人生的潮涨潮落,用爱的执着,呼唤秋雨朝露,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无悔此生。你以独自的方式,哪怕,有点懦弱地姿态,立在俗世繁华里,用痴心唤真心,用希望赌明天。
经过多少年,雪雨摧残,经过多少年,风云变幻,你学会了一丝淡然,一份慨叹,但永远学不会的是,那份痴傻,抛不下,由生以来的那份忧伤,你害怕黑夜,害怕孤单,害怕冗冗的长夜,雨丝卷帘的心慌,你害怕,月影抚竹的惆怅,你害怕伤害,害怕敷衍,你讨厌伪装,讨厌虚假,这只是你,一厢情愿,你总被现实淘汰,被它折磨,你总在自我的世界里,无助的悲叹,无人看见,你的忧伤,无人读懂,你的心酸,你醉爱一生,却总被无情地打入,那萧萧寒凉,无人问津你的心情好坏,无人在意你的存在与否,你独自泣得惊天动地,最后也是自已,舔平那些血染的伤。
在这个漆黑的夜里,你又一次,屹立在人生的海岸线上,看着阑珊处,那明灭的灯光,心渐渐变的冷峻和凄凉,誓要站成千年的雕像,才看透沧海桑田,变幻的模样,才看清人间,冷暖的真相,才触到多年后,这无望倾城的咒殇,一片秋叶的凋零,伴着千堆枯草的陪葬,漫天星光飞落的霎那,也数不到,那点犹豫的希望,你努力挣扎,赏满月倾情大地的忧伤!
你似乎看到晨曦里,有一道曙光,你执著的相信,总有一天,你能跃过波澜壮阔的大海,趟过道道险滩沼泽,达到你人生的彼岸!你笑赏这红尘,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流云经过。你习惯了漂泊,却不甘于,这风雨飘摇一生,你用倾城的痴心,追赶浪花的脚步,你只不过,是沧海一粟,穹苍一粒,你的微不足道,早已使你生死渡外,你怆然一笑,许自己一个不变的,而独一无二的经典,你是永远而唯美的。
从风雨潇潇,到星月迢迢,你经过千辛万苦,你跋山涉水,一路把风光尽收在眼底。你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孤独,学会把自己伪装成,快乐的流星,纵使有一天坠落,也以最灿烂的风华,写一个美的传说。你以艳美的姿态,做最后的惊鸿,你以绝世的凄壮,挽一次圆满的守候,纵使只是瞬间,也达到一个,顶峰造级的唯一神话。你望穿秋水横波,穿透世间种种,你不愿随波逐流,却要观潮涨潮落,你痴心地敲响晨钟,等待朝霞满天,却心疼害怕它变成夕阳,最终慢慢地,而悄悄的陨落。
没有人来得及问你,来自何方,又去往何处,你又脚步匆匆,颠簸新的激流;没有人懂得你,开的灿烂,落的无助;没有人能理解,你选择了流浪,也选择了孤独。陪伴你的只有,永远的流水,长长的陌路,注定你的一生,情寄无地,漂泊无依。或许,唯有风为你,浅唱低吟,天涯相随。你笑着含泪,痴心上路,望着沿途的风景,又踏上了,漫漫的征途,你不知道,你的驿站,到底是何处?你的理想和壮志,只是你梦里的阡陌!你的渴望,是渺渺荒芜的沙漠,无人能明白,你心灵的孤独,你梦里的陌路,无人能懂得,你无声的呐喊,你撕心裂肺的无助。
总想书写,一场悲壮的离歌,独自去远方,独自扬起,骄傲的帆船,独自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聆听大海,波澜壮阔,惊涛拍岸,可谁又逃得过,命运的枷锁,和世俗的目光,谁又逃得过,白天黑夜,交替的反复无常?你只有倦眼,看桃花红了春颜,新柳绿了江岸,任凭柔风,抚慰心灵,惯看,这世事无常,潮涨潮落,云卷云舒,日升月斜。慢慢尝透,人间浮华冷暖。
你又似一叶小舟,独自流浪,为何漂泊,年年月月,总是无法到岸,想靠近心灵,那歇息的港湾,却找不到,依靠的方向。多少彷徨,多少迷茫,多少无奈,多少挣扎,这不是你,此生渴求的,人生模样,却是月月日日相伴。为了梦中的橄榄树,一直追随着,那心的方向,总以为石头,也会开花,美丽的谎言,终敌不过,时光的关卡,你一天天,看清笑脸的背后,那真假却无辙的彷徨。
一眼回望,几十年人生片段,仿佛一瞬间,回头时,竟是茫然。一半生命寄给了,幸福的河岸,一半生命,搁浅在,痛苦的沙滩。摊开日记里,写下的那些,似水年华,只不过是,过眼云烟般,经年的漫画,和挂在时光里装帧的,一页泛黄的信函,你一遍遍,细数枕上流年,那些锁在自傲,和倔强间的挣扎,统统敌不过,梨花院落,花开花落,人世的无常!
贴近衣角的温暖,终敌不过,时光的转换,手心里的温热,已经跟着岁月流逝,一路散发。明月依然,柔风跌荡,往昔追随流水,一去不复返,多少繁华,轻扫了,记忆的浮光掠影,多少孤零,潮湿了,东篱院落的,片片飞花。暗香浮动,旧梦枉然,誓言摇曳,草长莺飞,一年年,一季季,一天天,断了谢桥,枯了绿草,红了烦恼,绿了忧伤……
一帘幽影,只是你今生,不变的身份殿堂。故事角色,把你妆点成了,一个人想要的,风景模样。春去秋来,你记下了,点滴的娟秀诗行,终不是你,梦中的菩提树下,那贴心凡音的歌唱。数着沙漏,泻下的那些细沙,那只不过是你,在一个个流年里,洒下的泪花,经过大海,流向远方,一任时光荏苒,也浣不尽,延绵下来的忧伤,在生死的彼岸,永远渡不过,这红尘给予的漫漫希望。
终是一片孤独的飘萍,你永远,无怨无悔,你永远,执着向前,寻找你梦中的芬芳,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