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要说,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感受幸福的心灵。
——题记
幸福是移动的车位
车库的过道里有两个公用自行车车位,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都习惯把自行车停放在那儿。邻居下班比我放学晚,自行车每次都停在我的自行车的外侧。而我早上上学比他上班早,每天早晨总要先放下书包,搬开邻居的车子,推出自己的车后,再将邻居的车摆放好,然后才能骑车上路。对早晨时间十分紧张的我来说,这一环节的“折腾”既费力又费时。可最近不知怎么的,每天早晨我的车都会自己“跑”到外侧来了,我可以推车就走,心里别提有多爽。
究竟是谁在帮我呢?我一直纳闷。直到一天晚上,我下楼倒垃圾,忽然在车库门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在挪车!两辆车都上了锁,不好推着走。他一手握着车把,一手捧着车座,把自行车倚在身上,先依次挪开两辆自行车,再将邻居的车挪到内侧,将我的车挪到外侧。看着这一幕,我的眼角湿润了。
原来,幸福就在这每天移动的车位上。
幸福是深情的守望
每天中午放学回家,迎接我的总是热腾腾的饭菜。奇怪的是,每次我刚刚踏上二楼的楼梯,门就开了,根本无需敲门,直接推门而入。询问父母后才知道,原来每到我放学的时候,做好饭菜的奶奶就会站在阳台上朝小区的东大门张望,期盼我早点回来吃饭。只要看到我的身影,就做好提前为我开门的准备。一次,我故意从北门进入小区,蹑手蹑脚地用钥匙开了门,发现奶奶正伫立在阳台上,深情凝望着远处的东大门。她尽量挺直自己已经佝偻了的背,好看得更远。可以想象,当一辆辆自行车驶入小区,而“过尽千‘车’皆不是”的时候,奶奶该是何等的焦急和不安啊!泪眼朦胧中,奶奶的背影成了一尊定格在我心灵深处的雕塑。
原来,幸福就在奶奶那深情的守望里。
幸福是传递的菜肴
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坐在一起吃饭的幸福感可以说是不言而喻了。每次吃饭,爸爸总是给奶奶夹菜。奶奶呢,总是不停地给我夹菜,还不停地叮嘱“慢点儿,别噎着。”我呢,总忘不了给妈妈夹菜。
这样的话,我家的餐桌上可就热闹啦!比如吃鱼吧,鱼肚上那块鱼刺少的鱼肉便会传来传去,最终自然还是归我吃的多。其实在我眼里,这传递着的已经不仅仅是菜肴了,更是我们一家人之间的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
原来,幸福就在这不停传递的菜肴中。
感受幸福,感受生活,我们就会发现幸福真的无处不在、无时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