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于老师
您好!我希望这封早日越过千山万水,与您分享我胜利的喜悦。
我在南极。这地球的最南端,气候虽冷,但却很热闹,鲸鱼在海洋里喷着巨大的水柱,绅士般的企鹅蹒跚着走来欢迎我们……我的科研项目:“南极—对虾”试验已获得成功。南极的磷虾特别多,个儿小,营养丰富,繁殖能力强,过去是鲸鱼的美味。现在我让他和我国的大对虾结亲,繁殖的后代个儿大,两个足有500克,已在长江安家,不就市场上就可以大量供应,只是每年需上南极一次,收集虾籽。
这次来南极之前,在青岛遇见了开劳模会的老同学鞠佳倍、殷贺玮、陈彦青。鞠佳倍现在在济南设计院工作,仍然戴着眼镜,文质彬彬,誉满山东的威海海上公园就是她设计的;殷贺玮,当年的淘气鬼,身材魁伟,南海舰队驾驶着全自动舰艇上夜卫着祖国的领海;陈彦青,我们的班长,他从上海医大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是一位颇负盛名的科学家。陈彦青正在研制一种可以健康长寿的药,他说一旦成功,首先给您寄去。我们共同的心愿是祝您健康长寿。
敬爱的于老师,我们老同学相见,天南海北,无话不谈。但我们谈论的还是您—我们的于老师。没有您作为人梯,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没有忘记作文本上鲜红的对勾;没有忘记儿童时代徒步走的照片;没有忘记老师辛辛苦苦教我们知识,对我们的谆谆教导。
老师啊老师!您教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激励我们做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我们没辜负您的期望,各自对祖国贡献了一份力量,这也是您披星戴月、呕心沥血、教书育人的结晶。千言万语诉不尽我们对你的尊敬、感谢和思念之情。我们相约明年教师节那天,一起去母校看望您—敬爱的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