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雾色蒙蒙,秋风日日,小草雀跃,垂柳摇曳,水珠滴绿叶,清风弄白月,独自漫步于湖畔边,捧着《青春说的那些事儿》静静地在字句中摸索,摸索那幸福的角落。
依着杨柳而坐,风,轻轻掠耳,伴着“浪花”一朵朵,似乎听到海浪声中青春的呼唤,那么亲切,那么温柔,湖面微波艳艳,水光粼粼,其中必定夹着不少说不出的情句,河草依依,心里一定藏着不少讲不出的话语。
远处飘来阵阵七里花的香气,弥漫着泥土的气息,飘荡着鲜草的呼吸。这般熟悉,这般温馨,熏醉了叶子的凋零。淘气的粉蝶拖抢着当嫁衣,机灵的群蚁争着当帆旗。只怪秋风太心急,将它吹落湖里,填写了诗意。小鸟亭亭立于瑜枝放声歌唱,曲儿悠扬婉转,充满爱意,醉了朝霞,醉了寒鸦,醉了秋的嫁莎。
这时,远方走来一位年轻的女子,步履轻盈,挑着仙女,眉面羽翼,可比面施,唇齿动容,赛过貂蝉。眼睛若水珠,头发如青丝,满腰若细柳,小嘴若樱桃……
姑娘径直地走来,一步又一步缓缓地向我靠近。我心情澎湃,感到一种突如其来的错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不知所措,我激动不已。忽然,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觉一种似曾相识的气息,在慢慢地靠近,在靠近。
风,也放慢了脚步,吹得很轻,很轻,似乎想留下来聆听我心跳的声音,姑娘停下了脚步,亭亭而立,雪白雪白的衣袂随风飘起,好比画中美丽。
“公子,你还好么?”姑娘丹唇未启,露出洁白的牙齿。
“你..你认识我么?姑娘”我惊愕着,发出困惑的神情。
“嗯!我们见过面的,后来我们都在一起。”
“是么,我怎么都记不得了,你说我们….在一起”我越发困惑了。
“是的,你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夜晚么,那是一个美丽的春天晚上。”
“哦!你…你是青春莲子呀!我怎么总是感觉我们那晚的相遇是在梦里,模糊又不清。”
“不,我们的相遇并非天意,我一直都生活在你的世界里。当你塀弃童年的稚气而迈入青春的时刻起,我便开始出现在你的故事里。那天晚上,我告诉你,我叫青春莲子,我将永远植根在你的生命里,直到你心灵老去。”
“可你最后还是离开我了呀!”
“其实,我并没有离你而去,我一直在默默守候着你,我也不能离你而去,是你创造了我的魅力,我是你的青春,我只能生活在你的心里。一旦我离去,也意味着你的凋零。那天晚上,你告诉我春天真的很美丽,每一丝风,每一滴雨都写满了诗句,每一株草,每一朵花都填充了词意。你还说你喜欢宝蓝色的天空中飘过的白云,喜欢它轻轻飘过的不留痕迹,你说你喜欢清冽的泉水活跃的流淌着而大步奔去,喜欢他川流不息的勇气。”
姑娘停了一下,细细的纤手拨一下乌黑的秀发,发丝在秋风中飘柔。在朝阳映射下,金灿灿的,显得那么绚丽,姑娘接着说:“后来,你跟我说你害怕秋的来临,你害怕那刺骨的寒气,你害怕花儿的调零,害怕小鸟的离去,害怕那美丽的小鸟在低声的哭泣,你痛恨秋天的无情。”
我心里惊了一下,是的,在高中的日子里,我一直厌恨着球的不怀好意。,也许是生活与学习的压力。让我从未认识秋善良的本意,想到这里感觉有些愧意,只好把头放低。
“后来,我跟你说了很多关于秋的美丽,你都无法相信,最后,我只好跟你立下这样的约定:当你明白了秋的美丽,我才来见你,后来的日子里,总听不到你愉悦的声音,我也只好把自已藏起,藏在你记忆里。”
我听后羞愧无比,简直无比呼吸。原来,因为我的小气,我一直生活在悲哀里。多少日子里,我都在无声的低泣,在叹息,直到大学才找回自己。
“只要你永远快乐,我就会永远活着你的心里,永不老去,你相信么?”
“我..我相信!”我几乎流着泪回答姑娘,心里充满着无比的感动。终于,眼泪不听话的留下来,我打起十分的勇气说:“青春,我爱你,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新的生命,我的激情将重新燃起。我爱生活,我爱生活。我相信每一个秋天,每一个冬天都很美丽。”
“我相信你,我也深爱着你,我知道你心里很美丽,我愿永远和你在一起。但我想,我还想和你再做一个约定,我想三年后的冬天再来看你,你希望看到一个成功的你,看到一个能够欣赏冬天的美丽的你,你愿意吗?”
“嗯!愿意,很乐意,就是怕不能见到你,我会默默哭泣。”
“傻瓜,我就活在你的心里,你并不孤寂。”
我没有出声,静静地望着湖水波光粼粼。我知道接下来我将要挑战自己。青春也无语,望着杨柳依依,小草懵懵。阳光照着喔俩投下美丽的身影。
青春活起来说:“我要走了,我想我该在另一个冬天才来见你,你要珍重!”说完转身离去。我也站起来,望着那美丽的背影,想说些什么却没说不出口,青春的影子越来越远,终于消失在秋风里。阳光太刺眼,刺得我眼睛无法睁闭。
一阵风吹过,凉嗖嗖的。我打了一个寒颤,不由得从梦中惊醒。原来,原来只是一场梦而已,可那真是梦么,真的只是梦而已么?
看着掉在地下的书籍,轻笑一下,捡起来向路的远处走去,消失在风轻云淡的梦空里,我没有其他思绪,只想去守住那一个约定,那个与青春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