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自己作文1000字
十八年对于我来说虽然没有历经大风大浪。但是还是有些事会在没事的时候浮在脑海里。
小时候非常期盼自己快点长大,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因为我一直就是一个自由主义者。
我的童年也许跟有些人相似,小时候家里还算富有,别的小孩子没有的东西我有,那时候的我长得胖嘟嘟的很可爱,也许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也是唯一的女儿,妈妈特别疼受我,老是把我打扮得花技招展,因此我总是成为同龄小朋羡慕的对象,每当看到他们看我的眼神我就有种骄傲的感觉,也就因此慢慢的我养成了一些毛病---我看不惯别人比我好,我会忌妒。所以我希望这种日子就这么一直过下去。可偏偏事与愿为,爸爸的生意亏了,亏得一无所有甚至欠了一屁股的债。那年我十岁。还什么都不懂。
不知是不是我太敏感,我感觉爸爸在我们三兄妹(我还有两个哥哥)当中最不喜欢我,当时爸爸也是村里的有头有面的人,脾气很不好,我记不太清楚那时候我几岁,只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我说错了一句话爸爸竟然把我一脚给踢飞了,也就从那一次开始,我跟爸爸始终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敢当独和他在一起,不敢乱说话,因此内心活泼的我一直不敢表现出来,还记得当时老师给我的评价是-----内向。现在想起都觉得好笑,我都不能想象当时的我给别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印象
然而,我一切的改变并没有引起爸妈的注意,他们觉得女孩子就应该这样,也因为当时家里正是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有心思来管我们这么多。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从一个白雪公主变成了灰姑娘。
对于爸爸的话我们一向都是言听计从,他是我们家里的皇帝。妈妈虽然疼我但有时心情不好也同样的会对我发很大的火。所以那时候考试是会做就做不会就抄,只要结果能让他们满意就可以,他们对我的日常生活管得很严,基本没有什么自由,所以我放学在家的时候都是很闷的一个人,到了学校我可是班上的开心果。
我初中没有毕业,还差一个学期,我想我当时要是继续读下去的话我会疯掉,真的,因为马上要升高中,所有人给我施加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老师采用的是封闭式的教学,与我的正好相反,当时我一直想要怎么跟爸妈开口,因为哥哥他们一个都没有读过高中,所以他们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我的身上。还记得当时我把话说出口的时候,妈妈被我气得混身发抖、语无伦次,爸爸的反应是我早就预料到的,他要我说出原因,我很想告诉他们但是我的眼泪很不争气一直拼命的流,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拿我没办法,之后也就不了了之。
那时候要买什么东西要从家里拿钱,而且还要告诉他们什么原因要钱,很烦,一直想自己赚钱,那样子才花得理所当然。终于在我16岁那年我解脱了,拿着他们给我的500块钱去广东,一直做梦都想去的地方,听说那是赚钱的好地方。
去了那里一个多月,表姐问我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我面无表情的说没有,当时也觉得自己很冷血,经不起表姐的一再劝说,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电话的那头我听得出来妈妈的声音很哽咽,我原有的坚强不功而破,我先哭出了声音,当妈妈问我有没有想家时,我想都没想说连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除了我自己以外)-----从来没有想过,我说过我出来之后就不会想家,我真的做到的,说不清楚什么原因。
我自由了,做我自己想做的事,确切的说是做回了我自己,疯狂的我。
那年,16岁,有人向我表白了,但我早就有心里准备,因为在出来之前妈妈一在教导我不要随便相信别人的话,特别的男的。我做到了,因为我觉得妈妈说得对。很多事实就摆在眼前。
过了两年一直单身,因为我给别人的印象就是我太疯,不了解我的人以为我很难接近,所以一直没有哪个男生敢对我表白,不过话说回来也许根本就没有人真正的了解我,我也是一个不喜欢被别人看透的人。平常的我受笑,爱说,一直在别人面前我都表现得很自信,但有谁又能知道那都是我装的。有时别人说我很会演戏,说我有那个天份,呵呵,那都是因为有时不得不靠演戏来伪装我自己。有时好想找个人发泄一下,但找谁呢,我不想让别人发现我,真的。
我的爱情一直是秘密的,每当别人问起时,我的回答总是模棱两可,一直让人不解。
这就是我。什么样的我?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